濃郁的起司乳酪無論大人小孩都深深它著迷,

再加上近期最夯的新寵兒抹茶,美味度更上一層樓!

而且製作甜點再也不用怕一次得做大份量吃不完!介紹這款一人份食譜,家用小烤箱也能完成精緻完美的烘焙!

就算,想要一次多做一點起來放也不怕,大部分的乳酪蛋糕都可以冷凍保存,食用前退冰後口感一樣很可口!而不同種類品牌的乳酪又有不同風味,多嘗試不同乳酪也很有趣喔~

【文/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未命名-1  

《材料A》
奇福餅乾35g
無鹽奶油20g
糖粉15g
抹茶粉2g

《材料B》
奶油乳酪(美式)60g
細砂糖15g
海藻糖5g
全蛋30g
動物性鮮奶油10g
蘭姆酒5g
抹茶粉2g
玉米粉5g

《作法》
1.奇福餅乾壓成粉狀、無鹽奶油加熱融化;所有材料A 混合拌勻,鋪入4 吋活動蛋糕模,壓平,放進冰箱,冷凍10 分鐘幫助定型。
2.奶油乳酪以打蛋器充份打軟,加入細砂糖和海藻糖,拌勻,緩緩倒入全蛋,拌勻,加入混合均勻的動物性鮮奶油+蘭姆酒+抹茶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玉米粉,拌勻,倒入作法1 烤模中。
3.上火170℃/下火170℃烤15 分鐘,將烤溫調降至上火150℃/下火150℃烤±10 分鐘,取出冷卻後脫模即可(可依個人喜好淋上焦糖醬)。

《製作訣竅&延伸變化》
♥在餅乾底加入少許抹茶粉,可以讓這款蛋糕的抹茶風味更濃郁。
♥烘烤前也可以撒上蜜紅豆或蜜黑豆,增加抹茶乳酪蛋糕的口感與風味。

 

更多內容都在《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1GM169-UDM-1

 

看了就想跟著做!
家用小烤箱+基本材料+變化巧思
3步驟輕鬆完成,1人份美味烘焙
輕鬆自在的甜點提案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