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日早晨,台北精緻料亭「魚道生美學日本料理」料理長劉濟安師傅在廚房一一確認食材,神情專注地交代師傅料理步驟,因為待會是「龜甲萬御釀醬油御見美味品嘗會」。

 

01.png  

為了能夠呈現龜甲萬御釀醬油本身的風味,劉濟安師傅嚴選當季限定食鮮,研發菜單下了不少功夫,他神秘笑著說道,絕對有令大家想不到的驚喜!

 

二次釀造的極上之味

WJY_0910.JPG  

人們總是追求味蕾感官的極致饗宴,因此龜甲萬也尋求更上一層的「二次釀造」工法,滿足大家的口腹之「御」。

二次釀造工法是將已釀造約半年的生醬油,再次加入大豆、小麥進行約半年的醱酵,更多原料、更長的時間,讓醬油的風味更香、更醇、更濃,但也因為耗工費時,市面上採二次釀造工法的醬油寥寥可數。擁有三百多年釀造歷史的龜甲萬,憑藉著對味覺的執著,除了一般純釀造醬油,也研發出採二次釀造工法的醬油,其中龜甲萬御釀醬油最具代表性。

龜甲萬御釀醬油二〇一六年11月新裝上市之後,除了保有二次釀造工法外,也使用了非基因改造大豆,同時無添加調味劑、甜味劑、防腐劑、焦糖色素等食品添加物。

 

揮灑醬油的藝術之作

WJY_0834.JPG  

料理長巧妙運用龜甲萬御釀醬油,端上料亭才會出現的精緻前菜:湯葉豆腐浸漬在清爽的醬汁,淡雅入喉後餘韻猶存;以燒烤方式呈現的鱸魚柚庵燒,表現出檸檬酸、橙香及醬香的細膩層次;清爽的醬油醋凍夾進鮮甜的白蝦,入口即化的酸甜更是清爽開胃;鮑魚磯邊煮則以龜甲萬御釀醬油與昆布慢火炆出海洋風味,肉質彈牙而醇香味鮮。

 

醬香四溢的肥美滋味

_00_9250.jpg  

和當季美味邂逅,是日式飲食文化的重要精神;刺身,更要品嘗當季最肥美飽滿的海洋餽贈。料理長挑選冬季最為肥美的海鮮,一整年蘊含的脂膏精華都在炙燒的香氣中散播開來:浸醬汁後馬上炙燒的寒鰤擠上松葉蟹膏,及炙燒的伊豆半島金目鯛,入口化為綿延不已的驚嘆回味;油脂豐厚的日本鮪魚中腹以及竹筴魚,只需沾佐少許龜甲萬御釀醬油,就能襯托刺身的原味,讓食材的豐腴滋味在口中融化。料理長更端上只有兩個月產季的當季北海道爆漿鮭魚卵,以少許的龜甲萬御釀醬油與柚子汁提味,鮮甜在嘴中如煙火綻放開來!

劉濟安師傅說,其實只要買一些新鮮的干貝或新鮮魚片,塗上薄薄一層龜甲萬御釀醬油後,在家就能享受頂級的美味了!

 

江戶前壽司精彩壓軸

 

_00_9290.jpg  

江戶前壽司的特色在於刀工精細以及調味,醬油漬、海鹽、醋漬調味後的食材,比生鮮時更富有變化。每貫握壽司奉客前,料理長以江戶前手法,將龜甲萬御釀醬油特調醬汁在握壽司上塗上薄薄一層,讓魚鮮與微溫熱的醋飯送入口瞬間交融,不禁令人發出由衷的讚嘆;其中料理長的「花枝六十刀」更是壓箱寶,為了軟化花枝口感而必須以細膩刀工處理,劃刀後的花枝果然軟嫩入口!

 

頂級風味的五感體驗

WJY_1036.JPG  

今天所享用的日式料理,越是高級的食材越講究本質風味,而能夠襯托食材又能展現極致美味的醬油,龜甲萬御釀醬油是完美之選。劉濟安師傅認為這是一款很有「內涵」的醬油,不僅醇厚,做醬燒、串烤或直接沾用都能展現獨特的風韻,與今天的嚴選食材互相輝映;原來醬油做沾醬還可以混合橙汁、檸檬等水果做變化,也可以與昆布煮成香醇湯汁,而與不同油脂含量與口感的生魚片一同食用更是異彩綻放,每一道食材的滋味也因龜甲萬御釀醬油而昇華到另一境界。

從擺盤、食材的挑選、醬油的搭配,美味的頂級體驗來自對細節的嚴謹與專注,在家也可以適用各種方式烹調,讓龜甲萬御釀醬油滿足你的口腹之「御」喔!

 

 

認識龜甲萬御釀醬油

御釀醬油11031  

100%純釀造,採用講究的「二次釀造」工法,使用非基因改造大豆,無添加調味劑、甜味劑、焦糖色素、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

 

更多精彩的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

 


 

 

活動贈獎

 

沒想到運用當季食材+一瓶醬油,日料料理長就能做出各種不同的變化!

不只是日式料亭的料理長能這樣運用,小編還要教大家善用百搭的醬料在家輕鬆變化出主副食,用60道基礎料理,變化出200道菜色喔~10分鐘開飯再也非難事 !

 

0209-瓶罐書封   

 

活動辦法:

文章下方留言告訴小編文中提及的是「台北哪一間高級料亭?」及「運用哪一瓶醬油?」

 

有機會獲得:

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 1本(共2名)

 

活動日期:即日起-2/21(二)  18:00止

抽出時間:2/22(三)

 

1.得獎者將由台灣好食材抽出,得獎者自行於時間內城邦出版社領取。(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8樓),逾期視同放棄,不便之處請見諒。

2.本活動如遇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者,得順延之;主辦單位得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審核民眾參加本活動資格及解釋本活動相關事項;其他相關事宜,悉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依其相關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