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的狂歡節並沒有像其他歐洲或天主教國家,充滿著宗教色彩,反而比較像是很久以前,人們還相信女巫及黑貓會帶來厄運的迷信演變而來的節日;丹麥的狂歡節通常在冬末初春的一個星期天,是依照當年復活節往前數七週。那時的人以為將黑貓放入木桶中,打至黑貓死亡就會讓鼠疫消失,不過現代人將這荒妙的傳說,演變成將糖果放入木桶中,在木桶上貼著紙做的黑貓當代表,讓小朋友排隊輪流打木桶,第一個將木桶的底打落地上的,就被封為國王,會準備紙皇冠戴在頭上。

【出處:我的丹麥廚房:野菇、森林、蘋果樹,還有婆婆的家傳維京料理

 

DSC05161

 

當天,許多小朋友會發揮豐富的想像力,裝扮出不同角色,然後一群人在家附近的鄰居們門前敲門,當你打開門,看到一群可愛的孩童們,就知道要把糖果或是小零錢準備好,因為他們會開始唱這樣的一首歌!

 

Fastelavn er mit navn,
狂歡節是我的名字,
boller vil jeg have.
我想要彩糖麵包。
Hvis jeg ingen boller får,
如果我沒有得到麵包,
så laver jeg ballade.
我就會開始搗蛋。

Boller op, boller ned
麵包上,麵包下,
boller i min mave.
麵包在我的肚中。
Hvis jeg ingen boller får,
如果我沒有得到麵包,
så laver jeg ballade.
我就會開始搗蛋。

 

彩糖麵包

說到這個狂歡節的麵包,就讓爸爸帶大家一起動手做吧!吃這個彩糖麵包時,大家總是會配上一杯香濃的熱可可,然後將棉花糖撒在可可上喔!

 

DSC05194 

食材
奶油200g
鮮奶150cc
新鮮酵母50g(或乾酵母粉4茶匙代替)
糖25g
低筋或中筋麵粉350g

 

內餡
液狀鮮奶油250cc
香草粉或新鮮香草1 茶匙
糖25g
蛋黃2顆
玉米粉2湯匙

 

糖衣
糖霜100g
開水2湯匙
可可粉2湯匙(若要糖衣變成巧克力口味,才需要加可可粉。或是加不同顏色的食用色素,就可以做出不同顏色的糖衣。)

 

作法
1.先將奶油融化放涼備用。拿一個大碗,把酵母放進去,並倒入一些鮮奶拌至酵母溶解。

DSC04978  

2.接著把剩下的鮮奶都倒入碗中,並將蛋、奶油、糖及麵粉都慢慢加入。

DSC05000  

3.開始揉成柔軟的麵團,並蓋布讓它在室溫下發酵至原本的兩倍大,約4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

DSC05031  

4.將發酵好的麵團分成16份。其中8份中間放置內餡,另外8份則鋪在上方,將兩片用手捏合。(如圖)

DSC05031  

5.讓它再發酵個半小時左右,預熱約200度,烤約12 分至15 分鐘。出爐後放置微涼,再淋上糖衣做裝飾。

DSC05027  

1.將液狀鮮奶油加溫,並加入香草粉及糖。
2.拿一個小碗,把蛋黃跟玉米粉攪拌一起。倒一點鮮奶油到小碗裡,並不斷攪拌均勻。
3.然後再把小碗裡的料,全部倒回加溫的鮮奶油中,讓它小火煮個3分鐘變稠,同時繼續攪拌著。
4.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約半小時即可拿出使用。

 

DSC05014  

1.將全部材料拌勻即可。記得糖衣容易乾掉變硬,所以要等麵包放涼,要用時再調配就好。

 

DSC05180

 

更多內容都在《我的丹麥廚房:野菇、森林、蘋果樹,還有婆婆的家傳維京料理》 

 

1GM117-udm-1

 

跟著丹麥人一起Hygge吧!
被評選為最幸福國度的丹麥,是美麗的童話王國、更是令人著迷的設計王國,
但你知道嗎?這些美好的創造力跟經典設計,
都來自於丹麥人無所不在的『hygge』精神!
『Hygge』是一個感覺,一個氣氛,甚至一個行為。可以是名詞,動詞,也可是形容詞。
是感覺美好的,舒適的,放鬆的,是一種精神的滿足遠勝過物質上的。
當丹麥人說要一起Hygge時,就表示要共度歡樂時光,
美食好酒加上輕鬆自在的氣氛,就可以讓丹麥人感到幸福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