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太會做菜,但只要有幾瓶百搭醬,回到家就能搭配各種食材、主食,天天10 分鐘就能開飯,為忙碌的你省去烹調時間!

今天介紹這款「無油原味咖哩」,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這三種蔬菜為基底,做成「咖哩基礎醬」。先用油或奶油炒香焦化過,以增加咖哩醬的香氣,並讓紅蘿蔔的脂溶性維生素釋放變多,而且水煮方式讓香氣柔順也更健康!

【文/Winnie、莊雅閔、彭安安、包周、肉桂打噴嚏、新合發猩弟;圖/王正毅;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咖哩  

 

無油原味咖哩

無油

 

| 食材|
咖哩塊或粉適量
洋蔥1/2 顆
中型馬鈴薯1 顆
紅蘿蔔1 根
月桂葉1 片(可省略)

| 作法|

1 將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塊,放入滾水鍋中,煮熟至用筷子可穿透的程度。
2 依個人口味,分次加入適量咖哩塊或粉,攪拌調勻,然後加入月桂葉。
3 續以小火煮5-10 分鐘入味即完成(煮的過程中需不時攪拌)。放涼後,裝入瓶罐中,放冰箱冷藏或冷凍。

 

除了拌麵飯,還可變化吃!
以無油原味咖哩為基礎,再加不同異國食材做烹調很方便!
例如:加蘋果、蜂蜜就是日式咖哩,加優酪甚至是整塊的乾酪條,就成了印度風味;也可用中東風味香料與酸奶做變化。

 

 

看更多,都在: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擷取  

 

不太會做菜、想要省時下廚、老覺得做菜要備一堆食材很麻煩、對調味沒自信的你,本書能解決以上所有困擾!

先拿出家裡的瓶罐盒(玻璃瓶罐、耐熱保鮮盒)、跟著書中食譜實作,只要切切、攪拌、搖搖即可完成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甜點,用60道超基礎料理延伸變化200道菜色!

★入門.瓶罐百搭醬→
先學會多用途醬就成功了一半,拌合&攪打超簡單!可搭配中西麵飯、炸物、抹麵包…等,搭配不同主食無往不利。百搭醬還能在肉品醃漬、拌各式時蔬時使用,不論冰箱裡有什麼都能搭著煮、天天有新菜。

★入門.瓶罐調味汁→
新手最怕調味失誤,只要跟著料理達人的配方調味,不管是要炒菜、清蒸、燉煮、煮湯…等各種烹調,只要放一匙就美味加分、嚐起來很厲害。

★初階.盒罐常備菜→
打開即食的萬用常備菜,包含熟菜、冷菜、肉品類、海鮮類、水果做的各式風味菜,下班後不用再煩心想菜色備料,週末只要選定幾款料理製作,一次做好保存在盒罐裡放冰箱,整週都能變化上菜。

★微進階.盒罐快速甜點→
除了料理,還要教你1-2人份的快速甜點,只要拌合食材或用攪拌棒打發、放冷藏就能完成,隨時滿足偶爾嘴饞的甜食慾望!

不會做菜也OK,改用瓶罐盒開啟做菜的第一課!跟著本書有信心地學會調味與烹調基礎,進而打造自己的美味餐桌、快速搞定一餐!從主食到小菜、湯品、甜點一手包辦,比速食調理包更加健康安心。今天起,用瓶罐盒常備料理開啟你的料理新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