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嘗試在家做甜點,但繁複材料的準備總讓你想放棄嗎?

其實只要用手持式攪拌棒幫忙,就能簡單做出甜點來,而且份量小小不用擔心吃不完。

一起來試做本篇食譜,第一次做甜點就能提升你的信心!

【文/Winnie、莊雅閔、彭安安、包周、肉桂打噴嚏、新合發猩弟;圖/王正毅;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擷取  

 

香蕉巧克力慕斯

擷取4  

 

| 食材|
巧克力磚(或鈕扣巧克力)50g
無鹽奶油40ml
鮮奶油60ml
蘭姆酒1/2 小匙
雞蛋1 個
細砂糖10g
香蕉1 條
杏仁片適量

 

| 作法|
1 取一鋼盆,放入巧克力磚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拌勻。  擷取1
2 加入鮮奶油, 持續攪拌均勻,然後離火放置桌上。
3 打蛋並將蛋黃蛋白分開,蛋黃倒入鋼盆中攪拌到滑順,倒入蘭姆酒拌勻備用。擷取2  
4 製作蛋白霜:將蛋白倒進另一個鋼盆, 分次加入細砂糖,打發成蛋白霜(能挺立並且豎一角的程度)。
5 將打好的蛋白霜分2 次加進作法2,輕輕拌合成光滑的巧克力奶油霜。
6 將作法5 的巧克力奶油霜倒入玻璃罐中,約7 分滿,擺上切片香蕉、杏仁片裝飾,放冰箱冷藏30分鐘即完成。

 

看更多,都在: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擷取  

 

不太會做菜、想要省時下廚、老覺得做菜要備一堆食材很麻煩、對調味沒自信的你,本書能解決以上所有困擾!

先拿出家裡的瓶罐盒(玻璃瓶罐、耐熱保鮮盒)、跟著書中食譜實作,只要切切、攪拌、搖搖即可完成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甜點,用60道超基礎料理延伸變化200道菜色!

★入門.瓶罐百搭醬→
先學會多用途醬就成功了一半,拌合&攪打超簡單!可搭配中西麵飯、炸物、抹麵包…等,搭配不同主食無往不利。百搭醬還能在肉品醃漬、拌各式時蔬時使用,不論冰箱裡有什麼都能搭著煮、天天有新菜。

★入門.瓶罐調味汁→
新手最怕調味失誤,只要跟著料理達人的配方調味,不管是要炒菜、清蒸、燉煮、煮湯…等各種烹調,只要放一匙就美味加分、嚐起來很厲害。

★初階.盒罐常備菜→
打開即食的萬用常備菜,包含熟菜、冷菜、肉品類、海鮮類、水果做的各式風味菜,下班後不用再煩心想菜色備料,週末只要選定幾款料理製作,一次做好保存在盒罐裡放冰箱,整週都能變化上菜。

★微進階.盒罐快速甜點→
除了料理,還要教你1-2人份的快速甜點,只要拌合食材或用攪拌棒打發、放冷藏就能完成,隨時滿足偶爾嘴饞的甜食慾望!

不會做菜也OK,改用瓶罐盒開啟做菜的第一課!跟著本書有信心地學會調味與烹調基礎,進而打造自己的美味餐桌、快速搞定一餐!從主食到小菜、湯品、甜點一手包辦,比速食調理包更加健康安心。今天起,用瓶罐盒常備料理開啟你的料理新生活吧!

 

 

 

即日起,至博客來購書,有得抽獎,還隨書送贈品喔!!

擷取6  

擷取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