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代謝率高低在減重過程裡,一直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

基礎代謝率低,自然就瘦不下來。

那麼,我們又該如何才能正確提高基礎代謝率呢?

【文/陳俊如、江妙雲;插圖/日光路;出自/減重處方箋:瘦不了,原來是免疫系統出問題!

image

 

 

 

 

不同活動程度,每日熱量攝取有差異
每日所需總熱量=體重× 每日活動量,我們依照輕度、中度、重度的工作活動量,可以計算出每人每日不同的所需熱量,請依自身狀況試算看看吧!

未命名-10

例1.一位身高180 公分、體重85 公斤的男性,其BMI 值為26(過重),因屬於重度工作者,則每日應攝取2975 大卡的熱量。
例2.一位身高165 公分、體重48 公斤的女性,其BMI 值為17.6(過輕),因屬於輕度工作者,則每日應攝取1680 大卡的熱量。
(標準)例3.一位身高160 公分、體重52 公斤的女性,其BMI 值為20.3(正常),因屬於中度工作者,則每日應攝取1820 大卡熱量。

 

 

 

 

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


1 健康飲食比例原則
只要遵循三餐飲食比例原則,身體自然能輕鬆變得健康窈窕。我們一直不斷提醒,不可節食減肥的原因在於,節食只是突然降低獲取的熱量,身體會誤以為進入饑荒狀態,為了生存將自動降低基礎代謝率,更容易造成脂肪囤積。
2 水的重要性
身體的化學反應需要水的參與,因此,補充足夠的水分能使這些反應順利進行,並代謝掉體內多餘的廢物。
3 適度有氧運動
在飲食均衡的狀態下,進行適度的有氧運動能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
4 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將會導致基礎體溫低下,當基礎體溫過低,基礎代謝率就偏低,導致體重無法下降。

更多內容都在《減重處方箋:瘦不了,原來是免疫系統出問題!

 

1GH107

 

 

◎中醫師+營養師,理論最完善
市面上第一本中醫師與營養師合著的減重專書,內容兼併中西,醫學理論&營養知識最完善,運用深入淺出的文字輔以簡單易懂的圖片,讓你明白體內機轉如何運作,徹底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人人都能健康瘦。

◎揪出疾病因子,沒有瘦不了這回事
針對易導致肥胖的常見病症詳細說明,剖析背後的生理與病理機轉、肥胖原因及減重對策,揪出疾病與肥胖的關聯性,對症治療重拾健康,觀念正確沒有理由瘦不了!

◎健康吃、輕鬆瘦,減肥不挨餓
對應睡眠障礙、高脂血症、多囊性卵巢、貧血等易致肥胖的疾病,由中醫師提供食補藥膳食譜+穴道按摩建議,加上營養師的飲食指導+一日菜單,減肥也要吃得營養吃得好,淺顯又易懂,跟著執行一點也不難。

◎均衡擇食原則,別為卡路里斤斤計較
專業營養師給予最實用的均衡飲食建議,會計算熱量不是瘦身的王道,要能正確活用飲食技巧,了解外食成分陷阱、懂得看營養標示、揪出隱形的熱量來源,聚餐時點選比較健康的飲食,吃得安心不復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