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太會做菜,但只要有幾款盒罐常備菜,回到家就能搭配各種主食或臨時應急加菜,天天10分鐘就能開飯,為忙碌的你省去烹調時間!

 

很容易在市面上買到的韓式泡菜帶有濃郁的香味,它有蔬菜脆感而且帶有酸辣風味,與肉類食物一起吃很解膩開胃。將它與豬絞肉做成肉丸子,是相當下飯的一道常備菜。

 

WJY_6104  

 

【文/Winnie;圖/王正毅;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泡菜豬肉丸

保存期限:密封冷藏3

 

|食材|

韓式泡菜100g

豬絞肉250g

醬油1.5小匙

韓式辣椒醬2 小匙

太白粉2小匙

 

|作法|

1 先用剪刀剪碎泡菜,並擠出泡菜汁,備用。

2 取一大碗,放入豬絞肉,然後加泡菜汁,以同一個方向攪拌、打水至收乾。

3 加入泡菜、醬油、韓式辣椒醬混勻,取出適量揉成丸子,放入耐熱玻璃保鮮盒中。

4 放入電鍋,以外鍋1米杯的水蒸煮20分鐘即完成(或以大鍋蒸煮)。

 

Tips

1 以濃郁的泡菜汁做為絞肉的打水,能使肉丸子更多汁,肉餡也因此更能吸附調味料。

2 隔餐要食用時,放電鍋隔水蒸煮或以微波加熱皆可。

 

看更多,都在: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擷取  

 

 

 

不太會做菜、想要省時下廚、老覺得做菜要備一堆食材很麻煩、對調味沒自信的你,本書能解決以上所有困擾!

 

先拿出家裡的瓶罐盒(玻璃瓶罐、耐熱保鮮盒)、跟著書中食譜實作,只要切切、攪拌、搖搖即可完成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甜點,用60道超基礎料理延伸變化200道菜色!

 

★入門.瓶罐百搭醬→
先學會多用途醬就成功了一半,拌合&攪打超簡單!可搭配中西麵飯、炸物、抹麵包…等,搭配不同主食無往不利。百搭醬還能在肉品醃漬、拌各式時蔬時使用,不論冰箱裡有什麼都能搭著煮、天天有新菜。

★入門.瓶罐調味汁→
新手最怕調味失誤,只要跟著料理達人的配方調味,不管是要炒菜、清蒸、燉煮、煮湯…等各種烹調,只要放一匙就美味加分、嚐起來很厲害。

★初階.盒罐常備菜→
打開即食的萬用常備菜,包含熟菜、冷菜、肉品類、海鮮類、水果做的各式風味菜,下班後不用再煩心想菜色備料,週末只要選定幾款料理製作,一次做好保存在盒罐裡放冰箱,整週都能變化上菜。

★微進階.盒罐快速甜點→
除了料理,還要教你1-2人份的快速甜點,只要拌合食材或用攪拌棒打發、放冷藏就能完成,隨時滿足偶爾嘴饞的甜食慾望!

不會做菜也OK,改用瓶罐盒開啟做菜的第一課!跟著本書有信心地學會調味與烹調基礎,進而打造自己的美味餐桌、快速搞定一餐!從主食到小菜、湯品、甜點一手包辦,比速食調理包更加健康安心。今天起,用瓶罐盒常備料理開啟你的料理新生活吧!

 

 

 

 

 

 

 

即日起,至博客來購書,有得抽獎,還隨書送贈品喔!!

 

擷取6  

 

擷取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