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打哪兒來的綠色繃帶小怪物們,有著可愛討喜的圓滾滾模樣,

他們總愛待在巧克力碎片泥沼裡玩,數數看它們究竟有幾隻眼睛呢?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WJY_8015  

 

 

 

 

 

 

製作難度:兩顆星
食材份量:10
烤箱預熱溫度:上下火180度
工具準備:鋼盆、網篩、烤盤、電子秤、打蛋器、電動打蛋器、橡皮刮刀

 

食材
[蛋糕體]
無鹽奶油 100g
細砂糖 50g
鹽 1小撮
全蛋 2顆
低筋麵粉 110g
無鋁泡打粉 2g

 

裝飾
抹茶巧克力 適量
黑巧克力 適量
白巧克力 適量
15cm紙軸 數根

 

製作Tips & 讓孩子做做看
利用不同顏色、風味的巧克力醬做也很有趣!沾好巧克力的蛋糕球可插在保麗龍或插花用的大塊海綿上靜置凝固。

 

未命名-1  

作法
1.將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2.用打蛋器將奶油打成乳霜狀,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
3.分次加入蛋液,待蛋液與奶油充分混合後,再加入下一次蛋液。
4.加入過篩粉類及無鋁泡打粉,用刮刀按壓混合成團。
5.預熱烤箱至180 度,將麵糊填入矽膠模中,蓋上上蓋進烤箱烤約15-20 分鐘。

 

未命名-2  

6.等待烘烤的同時,把3 種顏色的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微波亦可)。
7.先用紙軸沾上步驟6 的巧克力,再插入「蛋糕球中心點的一半」,讓蛋糕球和紙軸能緊密結合,但切勿把蛋糕體刺穿了。
8.將蛋糕球放入抹茶巧克力中,稍微轉動至蛋糕球完全沾裏到巧克力,多轉動幾次讓多餘的巧克力落下,避免過厚。
9.將沾好巧克力的蛋糕球插在保麗龍或插花用的大塊海綿上靜置凝固。
10.將剩下的抹茶巧克力填入擠花袋中,先畫出繃帶紋路,再依續點上白巧克力及抹茶巧克力做眼球造型。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1GM66-_1_Trimboxes_ipp---UDM-1

 

想給孩子吃點心,但市售甜點成分總讓妳不放心!?
不如自己做、和孩子一起在家玩烘焙,是營養點心也是遊戲
親子烘焙老師教你麵團&麵糊變化,初次做也學得會的超基礎!

想給孩子們吃點心,但市售甜點成分總讓人眼花撩亂、油和糖也令人擔心…。媽咪們!不如自己動手做好吃好玩的點心吧,只要搞懂麵團、麵糊變化與製作訣竅,並搭配各種天然食材:蔬菜、豆腐、水果…等,其實烘焙就像遊戲般有趣,還能讓孩子參與做、進而引起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