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烏龍麵,

對它的印象,是否都停留在粗粗短短、Q彈口感的麵條呢?

那你聽說過「稻庭烏龍麵」嗎?

稻庭烏龍麵的麵條細細長長,乍看似蕎麥麵,但是口感又溫潤,滋味更綿長。

 S__178855938  

 

 

 

 

要說烏龍麵前,要先提「饂飩」。

饂飩一詞源自中國,後傳入日本。

在日本「饂飩」的日文發音是「うどん」(Udon),也就是烏龍麵的意思。

稻庭烏龍麵源於江戶初期,原本是專屬秋田藩主的麵食,製法由職人宗家代代相傳、不外傳。

但憂心可能會導致如此珍貴的文化失傳,而將製法傳承給徒弟佐藤養助。

隨著推廣,稻庭烏龍麵也成為秋田縣聞名的麵食。

特別的是,雖然在秋田縣,稻庭烏龍麵是普遍的麵食,當地人幾乎每周都會吃個3-5次。可是大家都不用自己買喔!平常大家互相贈禮,就是贈送稻庭烏龍麵!

S__178855941  

漂亮有質感的木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旁邊的清酒,更是以烏龍麵碎所釀造而成,口感比起一般清酒更為柔順,是女性也喜愛的酒款。

日本東北地區寒冷且氣候變化大,食物的長期保存更顯重要。

稻庭烏龍麵屬於乾麵,能夠長期保存,讓東北的人們在寒冷冬季中也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烏龍麵。

嚴守百年技法,歷經三~四天、十多道工法,全程手工製麵。

名列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更是宮內廳指定購買的皇室御用麵,在日本全國享有極高的評價。

 

除了常見的熱麵吃法以外,稻庭烏龍麵也是一款極適合冰鎮後,做沾麵吃法的麵款!

S__178855939

光是醬汁、芥末與青蔥,就能將稻庭烏龍麵的無雜質的口感清清楚楚的襯托出來。

 

稻庭烏龍麵的料理小技巧 
1.煮1人份(100g)的稻庭烏龍麵,需準備約3公升的熱水。用大鍋將水煮至沸騰,把麵條分散放入。
2.不時用筷子攪拌,確認麵條軟硬程度,保持麵條在鍋子裡翻動的狀態。差不多快要溢出來時,不用加入冷水,將火轉小繼續沸騰狀態。
3.煮到烏龍麵的顏色變成乳白色的時候,將麵撈起瀝乾。然後用冷水揉搓,去掉麵條的黏質。
4.水氣瀝乾後的烏龍麵,可依個人喜好做成溫麵或沾麵食用。

 

 

稻庭烏龍麵哪裡找?

好消息唷!2017年夏天,佐藤養助 台北直營店即將開幕!

接下來就可以在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6-1號5樓購買到好吃的稻庭烏龍麵!

除了自家用的袋裝麵條外,方便送禮的精美木盒裝也買得到喔!

歡迎去電洽詢:0918-087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