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Cecillia老師一起做貝果!

不用像過去做麵包揉麵團那樣揉得要死要活,一不小心還會揉過頭,讓麵包沒有彈性。

Cecillia老師的《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中,麵團只要簡單搓揉,就能提升美味口感!

小編特別以無添加的洽發麵粉跟著實作了一番,真的非常容易,也很輕鬆唷!

S__180953121.jpg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文字,圖片/山小編】

 

 

材料/

洽發彩虹麵粉250g

速發酵母粉3g

三溫糖10g

鹽3g

水145ml

橄欖油1大匙

 

S__180953095.jpg

(Tips:布丁盒是大家的好朋友,量完份量以後裝進布丁盒,工作檯上一點也不雜亂喔!)

 

做法/

1. 將洽發彩虹麵粉過篩,與酵母粉、三溫糖及鹽放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後,加入水及橄欖油,混合搓揉麵團。

S__180953096.jpg

2. 開始揉麵團囉!將麵團揉至均勻且無粉粒即可。

S__180953097.jpg

3.將麵團輕壓拍扁,容器加蓋,置於室內溫暖處,進行基本發酵約1小時。

(Tips:蓋子記得要蓋起來,不然水份跑光光喔!)

S__180953098.jpg

(明顯比一個小時前大很多吧!)

4. 接著把麵團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

(Tips1:使用了保鮮膜密封效果更好~)

(Tips2:Cecillia老師說,如果時間允許,經過10-18小時低溫冷藏的麵團,作出來的麵包口感更佳!小編看了一場電影,玩一場線上遊戲,又睡了一晚上,早上起床剛好可以把麵團拿出來~)

S__180953101.jpg

(18個小時以後,麵團看起來更白胖了!)

5. 從冰箱取出低溫冷藏發酵完成的麵團,連同容器置於室內回溫約1小時。

S__180953102.jpg

S__180953105.jpg

6. 把麵團從容器內取出之後,輕壓麵團排出空氣,分割成6等份,接著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長方形,從長邊往前捲起,收口捏合成長度約20cm的長條狀;把一端壓扁,包覆另一端成圈狀,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進行二次發酵約40分鐘。

(Tips:對等分分割沒自信的小編,最後這邊分一些、那邊切一點,最後是分割成五等份~)

S__180953106.jpg

S__180953107.jpg

7. 鍋子裡倒入適量的水,煮滾後加入2大匙的砂糖(材料分量外)。放入發酵完成的貝果,兩面各煮15秒。

S__180953111.jpg

8. 將麵團撈起瀝乾水分,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已預熱至190。C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

 

完成啦!!!

S__180953114.jpg

剛出爐的貝果,口感外脆內軟。

洽發彩虹麵粉,天然無添加,更吃得出麥的甜香!

放涼後可冷藏,要吃時再噴一點水進烤箱加熱,就恢復脆脆口感囉!

-------------------------------------------------

 

 贈獎活動

  

2017年04月10日18:00前只要至Facebook留言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中【洽發彩虹麵粉】喔!

點我參加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果 食譜 麵粉 洽發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