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料理新手來說,繁複食材準備與做法步驟最讓人卻步,想要輕鬆享受做菜樂趣的你,其實只要善用「瓶罐盒」,下廚立刻變快變簡單~

【文/愛生活編輯部 食譜設計/新合發猩弟、莊雅閔;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1.jpg

這回我們與「日和生活道具店」合作,用Le Parfait法國收納密封罐系列,並請到多位料理達人在書中分享瓶罐盒料理,從百搭醬到常備菜,以及調味汁、一人份甜點都能用收納密封罐完成!

 

 

 

 

 

Le Parfait是源自於法國古城--漢斯的一個悠久品牌,由於密封玻璃罐質地佳,在當地受到許多家庭愛用。

「日和生活道具店」引進了該品牌的三個系列禮盒組--家庭系列(附有霧金色旋轉蓋)、新穎系列(附有橘色密封圈,瓶身較直)、經典系列(也有橘色密封圈,瓶身有曲線),小編要開箱的是家庭系列

 

此品牌的罐體、玻璃上蓋、扣具…等是法國製造,觸感溫潤、耐熱安全,所以可用來做多種料理變化,不論是做冷食、醃漬、保存醬料或小菜、盛裝甜點都適合(但不建議放冷凍庫、用於微波或烤箱直火加熱,以免溫差造成危險~)。

 

禮盒的本體材質非常厚實,提把處也十分牢固好拿取,送禮超適合且外觀大方。

2.jpg

開箱後先看到隔層,盒中共有三種容量:0.25L0.5L1L,能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

3.jpg

4.jpg

除了罐體,最大的罐子裡附了英文貼紙2張、紙膠帶3捲、1張使用注意。其中1捲紙膠帶的材質很特別,像是牛皮紙紋,帶點油亮的感覺。

3-1.jpg

3-2.jpg

罐體正面有著很漂亮的英文字體。

5.jpg

瓶蓋是漂亮的黃銅色、質地細緻,和罐體一樣也有著打凸的英文字體。

6.jpg

在此書中,料理達人們不藏私分享「瓶罐盒料理」的做法,好品質的瓶罐不僅是保存食材的收納好幫手,其實還能輔助你做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就算是不太會做菜的新手、對調味沒有自信的人,也可以無壓力地嘗試做做看~例如以下的簡單醃漬常備菜。

7.jpg

7-1.jpg

用密封罐可以做油漬,新合發的猩弟在本書中分享「油漬檸香鯖魚」的做法。

8.jpg

糖果廚房的莊雅閔老師則示範了醋漬蔬菜,用旬蔬做「義式醋漬洋菇鮮蔬」。

9.jpg

切拌、搖搖!零門檻的瓶罐盒料理

1.滿足1-2人的小份量食譜,不怕做多吃不完

2.不繁複的備料,簡單洗切就可以

3.依配方組合,裝入瓶罐盒拌勻打勻或一鍋煮

4.多方應用於蔬菜或主副食,吃法不只一種

 

其實做菜沒有那麼難,用好好用的瓶罐開啟你的料理第一課,趕快試試看「瓶罐盒料理」吧!

 

 

延伸閱讀: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擷取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