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常下廚的人來說,若能買一台多用途的調理機,其實可以幫你省下許多力氣、同時符合經常變化的烹調需求~

像是要打碎食物、攪打麵糊或醬料…等比較費力的工作,就交給機器來處理,下廚時就能更得心應手、不用揮汗如雨。

【文/愛生活編輯部  食譜設計/彭安安、肉桂打噴嚏、包周;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estm6400r_all-png.png

新書「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與「伊萊克斯」合作,請到多位料理達人在書中分享瓶罐盒料理,從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以及甜點都能用攪拌棒幫忙完成!

 

 

伊萊克斯的攪拌棒產品有許多系列,其中ESTM6400R是第一次購買攪拌棒產品的人可以考慮的好用機種,價格親切且又滿足多工的烹調需求。

 

開箱之後,會看到以下的配件:可拆式攪拌棒機身、迷你切碎碗杯、雙頭攪拌器、1L量杯。

1.jpg

機身握把、不鏽鋼攪拌軸、雙頭攪拌器的做工很細緻,而握把拿取時會有點沉,是因為它的馬力強力、約有350W的緣故。不鏽鋼攪拌軸的刀頭是三片式,攪拌棒有25公分長,所以即使容器較深,也方便攪打。

2.jpg

上圖是裝上雙頭攪拌器後的樣子~可卸式的雙頭攪拌器,非常好拆好裝,利於烘焙後的清洗~攪打蛋白時,先用高速打,再轉低速,這樣蛋白霜比較細緻、不易消泡。

4.jpg

攪打食材時,最怕不能一次到位!要好多次才能打至想要的顆粒狀態的話,就很扣分…但這台ESTM6400R不會讓你失望!它有九段速可選擇,不論是攪打乾式(堅果、穀類、蔬果丁…等)或濕式食材(有顆粒的醬料…等)都有很好表現。

5.jpg

附上的迷你切碎碗杯,可以拿來攪打肉塊、蔬果、堅果類,還有碎冰功能喔!如果夏天想打冰沙享用的話,它是超級利器。

使用時,若要一次打多種食材,建議先放硬食材先打,再放軟食材一起打;要打整塊食材或希望食材質地保有顆粒狀的話,建議用低速攪打,效果比較佳。

3.jpg

3-1.jpg

至於料理時,可以做些什麼菜呢?其實種類非常多,包含醬料類的食材混合,像是書中的這道西班牙紅椒醬,是由彭安安老師設計示範,打好的醬要醃肉或海鮮都超棒,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完全不辣~

6.jpg

另外還有設計師-包周示範的薑汁肉桂,是一款清蒸時的萬用醬,只要備齊食材,攪打後再裝瓶搖勻,就能用於肉類、魚片海鮮上了。

7.jpg

最後是甜點製作,用攪拌棒製作紐約起司蛋糕,這道由人氣部落客-肉桂打噴嚏設計示範,不論是攪打起司餡或餅乾底都很順手好用。

8.jpg

其實做菜沒有那麼難,用攪拌棒輔助你下廚更快更輕鬆,趕快試試看「瓶罐盒料理」吧!

 

延伸閱讀: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擷取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