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兒,是爸媽們最欣喜也最感動的事。

但對於新手爸媽來說,不只是期待,更是所有事情都要小心翼翼,內心有十萬個「怎麼辦?」

尤其寶寶四個月大以後,要開始接觸「副食品」,新手爸比與媽咪們,肯定一個頭兩個大。

別擔心!跟著李婉萍營養師、雀喜媽咪與迷你酷兒童食育工作室來了解,其實製作大寶寶與小寶寶的料理,一點都不難!

而且用同一種主食材,就能變化出小寶寶、大寶寶,與爸比媽咪的一餐!

買菜再也不用愁了!

S__181567494.jpg

 

小編有幸參加《原來離乳食這麼簡單!副食品新觀念 × 親子共餐輕鬆煮,聰明養成健康寶寶好體質》的新書發表會,

要來為大家轉達,新書發表會上所習得的好知識!

S__181567503.jpg

此次的新書發表會,由李婉萍營養師藍帶主廚雀喜媽咪聯手主持,

兩人深厚的食育底子,以及豐富的育兒經驗,讓現場參與的媽咪們皆是獲益良多!

S__181567530.jpg

(媽咪們很認真做筆記!)

S__181567507.jpg

(現場擠滿了熱情媽咪與寶寶,可是超級熱鬧的呢!)

 

 

-----------------------------

 

而此次,很重要的觀念其一,便是

李婉萍營養師呼籲大家,別再用「副食品」稱呼了!

因為此階段寶寶所品嘗的食材、料理,皆是在做為了離開單純母乳或是配方奶的準備,

以此為主食,多方嘗試,是培養孩子不挑食、擁有足夠營養與健康的大好時機!用「離乳食」稱呼,才是最好的。

 

觀念二,

9個月以上,尤其是滿一歲的大寶寶,媽咪在準備離乳食時,切記,別再只準備糊糊、泥狀的食物,

這樣可就錯過小孩子口腔探索的時期,容易在外來造成一些狀況,

營養師分享一個案例是,某家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午餐時間,若是看到乾飯,就不願意吃;只有麵條或是粥,才願意吃飯。

這是因為一歲後若仍只吃糊狀或泥狀食物,少了外在的刺激,會造成孩子不願意去咀嚼的情況

 

 

S__181567521.jpg

 

 

觀念三,《原來離乳食這麼簡單!》精選了25道營養的食材,要給寶寶最好的。

現場示範的是「黃豆」。

黃豆含有大豆異黃酮、植化素和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零膽固醇。

從小讓寶寶嘗試、習慣攝取豆類,除了是吃進營養素,也減少挑食機會(例如長大後不能接受豆腥味或不吃豆製品…等),以人體長期的生命期來看是相當重要的。

食譜中,我們把豆腐做成摻有蔬菜的豆腐餅,讓大寶寶嘗試不一樣的食材質地。

 

觀念四,其實要做離乳食,家中有一台食物攪拌棒,是最輕鬆與省力的,但是雀喜老師同時也要提醒爸比與媽咪,

不論選擇的是哪一家食物攪拌棒,切記一定要選擇不鏽鋼頭的,才是最安全的喔!

 

 

S__181567552.jpg

短短的40分鐘,雀喜老師就在一邊講解的情況下,迅速完成了

小寶寶吃的:豆乳嫩蛋

大寶寶吃的:菠菜豆腐漢堡排

爸比與媽咪吃的:豆乳味噌雞肉鍋

是不是又快又好呢?爸比與媽咪買菜做飯時都不用發愁啦!

 

想了解更多離乳食新觀念+營養食材親子共餐秘訣,請看:《原來離乳食這麼簡單!副食品新觀念 × 親子共餐輕鬆煮,聰明養成健康寶寶好體質

 

場地與主辦單位簡介:

S__181567492.jpg

- Mini Cook -
Mini Cook是一個以推廣食飲食教育為目標的實驗廚房,以提供健康飲食的生活型態為宗旨,在致力於推動飲食教育外,亦擔任傑米‧奧立佛(Jamie Oliver)「飲食革命基金會」(Food Revolution Foundation)臺灣區飲食革命大使,與世界同步關注飲食議題、實踐飲食教育的內涵。

Mini Cook透過做料理的過程,面對真正的食物、了解食物並品嚐食物的真滋味!全世界關注的飲食教育其實是一種基本的生活教育,一種照顧自己與家人的能力!一堂廚藝課學習的不是一種技藝(skill)而是一種能力(ability),一種選擇食物的能力、從料理中獲得健康與愉悅成就感的生活態度(life style)。

「會做菜的孩子一生懂得照顧自己」給自己、給孩子、給家人一份健康美味的禮物,就從Mini Cook的一堂料理課開始!

FB:「Mini Cook
官網:www.minicook.tw/

 

講師簡介:

S__181567503.jpg

- 兒童食育營養師 李婉萍 -
 

《學經歷》
現任 榮新診所 營養師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榮新診所營養師
體重管理營養師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師(CDE)
「育兒生活雜誌」營養顧問
各大健康電視節目常駐營養師
FB:「李婉萍的營養天地
新飲食:www.nueater.com
歡迎加入WeChat ID:liwanping8827/公眾號:饮食素养

 

- 藍帶主廚媽咪 雀喜(蔡佩君)-

《學經歷》
現任 Mini Cook親子食育料理老師
藍帶廚藝學院東京分校畢業
臺灣大學國企系畢業

目前是一個孩子的媽、無數個孩子的料理老師。料理風格豐富溫暖,熱衷於透過真食物傳遞幸福,並積極參與食育相關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藉此關心下一代的飲食生活。

《授課經歷》
2015 主婦聯盟綠食育
2016 美福幸福好廚 FUN
2016 Jamie Oliver 飲食革命日 – 食在未來
2016 世界城市農夫日 親子快樂廚房
2016 親子天下超時空小廚師夏令營

FB:「雀喜廚房日記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