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吃碗剉冰,常會想在上面加點綠豆、薏仁、愛玉、粉圓等。綠豆、薏仁 煮來不難,愛玉子買回來用水洗一洗就是一大碗,唯獨粉圓,大家常會傻傻分不清,粉圓到底是用什麼做的?雖然網路上有不少粉圓教學,但多是教讀者買生粉圓回家煮,今天,請跟著我們從原始的食材開始,一窺粉圓真面目。然後你會點點頭的說,原來,從地瓜粉到做成粉圓,只要逐步加水搓一搓就好,而且,短短不到30分鐘,一杯古早味的手工粉圓就完成了!

【出處/好吃16:冰鎮台灣好味道 食材講究 冰品經典

 

IMG_4311

 

古早味手工粉圓
外面賣的珍珠或波霸,為了增加軟Q口感,不只地瓜粉,還會加上太白粉、糯米粉,且會添上食用色素,讓粉圓看起來呈現如黑糖般的金黃色,其實天然的粉圓應該呈現透明白色的。且因糯米粉放久會硬,所以市售粉圓幾乎無法久放,但若純以地瓜粉來做成的粉圓,若隔天要吃,只要放到冰箱冷藏,口感幾乎不變。

材料
地瓜粉3斤(約可做出5斤粉圓)
白開水適量
黑糖依喜好加入
砂糖依喜好加入

 

 

《如何製作古早味手工粉圓》

 

未命名-4

未命名-3  未命名-2

IMG_4328

 

也可加一點砂糖,讓味道更有層次。最後再放入糖水、冰塊就成了一杯古早味的手工粉圓了!      

 

詹添晃
做過多年的珍珠、粉圓、粉粿,有感於國人對食安問題越來愈重視,兩年前在金山老街開店,每逢假日,即可見到他現場表演手做粉圓的功夫,雖然常搓粉圓搓到雙手得去針灸,仍持續推廣「天然的尚好」的概念。

 

 

更多內容都在《好吃16:冰鎮台灣好味道 食材講究 冰品經典

 

1GM121-udm-1

 

今年夏天,請跟著我們一起呷涼ㄟ。我們不只要吃講究食材好店家,也要聆聽冰品背後的好故事,還要帶大家回到傳統義大利奶奶手做冰淇淋的好時光,從調糖水、煮巧克力、打蛋開始,做出自己的Gel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