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親手做甜點,卻覺得食材、器具準備好麻煩?

想嘗試烘焙,卻擔心事後收拾累死人?

誰說懶惰鬼就不能做蛋糕?!介紹這款「喇喇就好蛋糕,保證輕鬆寫意,保證看到的人都很難相信這只要喇喇就好!

懶惰鬼們!趕快來看看,這個蛋糕的神奇作法,不要眨眼喔!咻咻,兩三下就好!

 

 擷取1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準備器具/

20*20cm的方形烤模

23cm調理盆

打蛋器

刨絲器

 

食材/

動物性鮮奶油100g 
細砂糖 90g 
蜂蜜10g 
常溫雞蛋 2顆
低筋麵粉100g 
無鋁泡打粉 1小匙
檸檬皮末 1/3顆

 

烤箱溫度/ 

180度C

做法/

1 先鋪上烘焙紙於烤模內。

2 依序將鮮奶油、砂糖與蜂蜜加入調理盆裡拌勻,接著分2-3次拌入打散的雞蛋,然後磨一些檸檬皮末, 最後加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 用打蛋器拌勻所有食材就好。
TIPS ! 拌至均勻看不見粉類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攪拌至出筋, 那樣口感可是會不好吃。

3 將拌勻的麵糊倒入烤模中,放入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13-15 分鐘,以竹籤刺入不沾黏即可取出, 脫模後放在冷卻架上,稍待降溫再撕除烘焙紙。

 Betty's Baking Tips /

檸檬皮末可置換成柳橙皮末, 風味也很迷人喔。

 

 

更多內容都在《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1GM159_udn-1 

★從基礎工序學無限變化
做烘焙不離糖、麵粉、奶油、蛋,先學會這4種素材特性及使用、怎麼拌合與打發,就能延伸變化烘焙品項。
  
★如同烘焙家教貼身教作
不論基礎工序、餡料製作,每個烘焙環節都詳盡說明、貼心提點可能做錯的小地方,讓失敗率降低99%以上!
  
★甜點分類及素材查找附錄
各類甜點的工序為何、素材準備,表列為好查找、好閱讀的表格附錄,讓你清楚明白烘焙前需如何準備。

 

 

---------------------------------------

 

 贈獎活動

 

擷取  

 

  

 

2017年04月23日24:00前只要至Facebook留言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中【洽發低筋麵粉】喔!

 

 點我參加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