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是許多人都無法抗拒的美味,尤其是「糖果」,更是大人和小孩都喜愛的甜蜜滋味,顏色漂亮又小巧的糖果一入口,讓人沉浸在甜品的奇幻旅程!

這次,就跟著小編一起學好吃的「糖漬柳橙皮」吧!

【圖文提供_100種法式糖果:從水果軟糖、棉花糖、杏仁糖、太妃糖、巧克力糖、牛奶糖到蛋白甜餅和馬卡龍

01.jpg

 

 糖漬柳橙皮 Candied Orange Peel 

14_4_candP_03.jpg

柑橘類水果獨特的香氣,很適合做為甜品食用,只需要3種食材就能完成的糖漬柳橙皮,絕對是在家能快速常識的美味糖果喔!

準備時間:20分鐘
煮糖時間:1小時(不含降溫和乾燥時間)

材料
柳橙4顆
水500毫升(17液盎司)
特號砂白500克(1磅2盎司)

 

份量
250克(9盎司)

做法
1・將烘焙紙鋪在烤盤上。 
2・使用利刃,把柳橙皮以一切四的方式劃開,剝下柳橙皮,皮內膜白色的部分刮除,每片皮再切成寬度1公分(½吋)的條狀。
3・將柳橙皮放入鍋中,加入足量蓋過材料的冷水,加熱直到沸騰,轉小火保持微滾,續煮3~4分鐘,瀝出柳橙皮。這個動作重複數遍,每次都使用新的冷水,目的是使柳橙皮逐步軟化同時去掉苦澀味。
4・將糖和水倒入另一個厚底鍋,混合後加熱直到糖融化,續煮直到材料沸騰後轉小火,保持微滾狀態,加入柳橙皮續煮1個小時,或是煮到柳橙皮變透明且入味。
5・當柳橙皮煮軟之後,取出放置在烤盤上,置於通風陰涼處約2天,使其乾燥。乾燥後的柳橙皮存放在密封罐中,賞味期可達1個月。

 

更多外型漂亮又美味的糖果都在《100種法式糖果:從水果軟糖、棉花糖、杏仁糖、太妃糖、巧克力糖、牛奶糖到蛋白甜餅和馬卡龍

100種法式糖果.jpg


文 末 贈 獎

 

活動辦法:
1.FB按讚並分享本則po文
2.在本po下留言:『我是甜食控,我想學 #100種法式糖果』並tag1名好友。
活動獎項:【100種法式糖果:從水果軟糖、棉花糖、杏仁糖、太妃糖、巧克力糖、牛奶糖到蛋白甜餅和馬卡龍】1本 (共3名)

 

點 我 參 加 活 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