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冬日的鍋物、溫補生活,萬物復甦的春日,就該「輕」一下,將堵塞在身體裡的老廢物質排乾淨,讓體態跟著季節一起輕盈起來。

讓我們先從清燙綠蔬開始練習。多數人總認為,蔬菜以汆燙手法料理,淡然無味;但是假如佐上雞蛋沙拉,或是以歐式酸漬的方式處理,輕食計畫頓時就變得有滋有味起來。最後,我們還要告訴你,春季,最適合那些蔬菜,讓你跟著季節吃好菜,怎麼挑怎麼選怎麼保存怎麼料理,都在這裡。

【資料來源/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5分鐘即食!萬用保鮮盒做一週料理:食材保存、省時上菜、季節醃漬、快速甜點,一盒搞定

擷取8.JPG

 

 

 

清燙綠蔬佐雞蛋沙拉

擷取2.JPG

適合早餐登場的菜,只要預先處理好清燙綠蔬,再簡單拌個雞蛋沙拉就可以享用。

從一日的第一餐就開始攝取蔬菜,感覺超健康。

它也是一道冷熱食皆宜的沙拉,冬天時,再把燙好的綠蔬放入平底鍋以橄欖油快速炒熱一下,配著烤得熱熱酥酥的麵包,可以吃得很飽足。

Tips/享用時擠上檸檬汁,為這份沙拉帶來奇妙的滋味,請一定要試試看!

擷取.JPG

材料/

清燙綠蔬  喜歡的分量

檸檬    2 小瓣

黑胡椒   適量

 

雞蛋沙拉材料/

水煮蛋   2

洋蔥切碎  1 大匙

日式美乃滋 3 大匙

糖     2 指捏的1 小撮

 

作法/

1 將水煮蛋剝殼後置於調理盆中,以叉子壓碎成略粗的塊,投入洋蔥末、糖和美乃滋,混合拌勻,就完成雞蛋沙拉。

2 把清燙綠蔬擺在盤中,附上檸檬瓣,再擺上雞蛋沙拉,灑上黑胡椒,即可享用。

 

看更多療癒身心的料理: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歐式酸漬白花菜

擷取3.JPG

這是一道適合常備在冰箱的便利食,調理時間只需10分鐘,但做好以後放在保鮮盒裡,冷藏可達14天,最適合工作忙碌者或是單身貴族。

此方法也適用所有的時蔬,醃漬汁的份量也可按個人口味調整,彈性很大。

食材/

白花菜   半個

檸檬片   2

 

調味料/

大蒜    1

辣椒    半根

月桂葉   1

水     1

砂糖    4大匙

梅子醋   1/2

米酒    1大匙

 

作法/

1 將白花菜洗淨切小朵,與檸檬片一起放入煮滾的水裡汆燙,燙到變色後立即撈起放涼。

2 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煮沸後立即關火,放涼後再倒入梅子醋,與食材一起倒入保鮮盒裡,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保存。

 

工作忙碌者與單身貴族了解更多:5分鐘即食!萬用保鮮盒做一週料理:食材保存、省時上菜、季節醃漬、快速甜點,一盒搞定

 

 

 

春季時蔬教室

菠菜/

擷取4.JPG

擷取5.JPG

青椒/

擷取6.JPG

擷取7.JPG

 

跟著季節吃更多好蔬菜: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