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咪造型,總是讓小朋友與女孩子愛不釋手!

尤其以烤的方式製作,不只口感更清爽,熱量也降低了!

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罪惡感~~

自己動手做,用巧克力沾醬做造型變化,做出不同長相的喵咪們吧。

未命名-2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食材份量:8
烤箱預熱溫度:上下火180度
工具準備:鋼盆、打蛋器、橡皮刮刀、擠花袋、甜甜圈烤模

 

食材
低筋麵粉160g
無鋁泡打粉8g
雞蛋2 顆
三溫糖65g
蜂蜜15ml
鹽1 小撮
鮮奶80ml
奶油35g

 

裝飾
杏仁果適量
白巧克力適量
竹炭粉適量
黑巧克力適量

 

製作Tips &讓孩子一起玩!
1.步驟3 的先拌合部分麵糊,之後再倒回鋼盆的動作,能讓拌合比較完全。每種巧克力的沾裹,請務必要等到完全凝固乾燥後,才能進行下個步驟喔。
2.蛋糕麵糊亦可使用預拌粉操作,調配方式請參照手上使用之品牌包裝說明。

 

未命名-1  

 

作法
1 將雞蛋、三溫糖、鹽放入鋼盆中,隔熱水40 度打發成濃稠狀。
2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輕輕拌勻。
3 將鮮奶與奶油一同隔水融化,加進少許步驟2 的麵糊拌勻,之後再倒回鋼盆內,混拌均勻。
4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再擠入烤模內,以180 度烘烤15 分鐘至不沾黏的狀態,取出冷卻。
5 在甜甜圈上方,估量一下耳朵的位置,再插入杏仁果固定。
6 將白巧克力隔水融化,沾裹於甜甜圈上半部分,等待完全凝固。
7 添加適量竹炭粉與白巧克力混合,沾裹於貓咪右臉的地方,等待完全凝固。
8 將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填入擠花袋,再畫出貓咪眼睛、鼻子和鬍鬚即完成。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1GM66-_1_Trimboxes_ipp---UDM-1

 

想給孩子們吃點心,但市售甜點成分總讓人眼花撩亂、油和糖也令人擔心…。媽咪們!不如自己動手做好吃好玩的點心吧,只要搞懂麵團、麵糊變化與製作訣竅,並搭配各種天然食材:蔬菜、豆腐、水果…等,其實烘焙就像遊戲般有趣,還能讓孩子參與做、進而引起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