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編的印象中,調理機就有著笨重、難以清洗的印象,直到這次受邀參加Vitamix的S30輕饗型調理機便徹底改觀,不僅外型很美觀時尚,好清洗,更推出了一機雙杯,可以將打好的飲品隨身帶著走!

 

SAM_4102-1.jpg  

來自美國的Vitamix近期推出的S30輕饗型調理機,不僅是小編很喜歡,這次還特地邀請了養生達人陳月卿老師和日本型男主廚MASA老師,一起分享他們平時都如何使用Vitamix S30輕饗型調理機,製作出快速養生健康的飲品;或是利用Vitamix S30變化出更多調味醬料,讓家裡的菜色更增添變化!

SAM_4009-1.jpg  

陳月卿老師說想要養顏美容和保有健康的身體,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外食,所以不論再忙,每天都會堅持自己用Vitamix S30輕饗型調理機打一杯蔬果汁,而他之所以這麼喜歡Vitamix S30是因為除了一般容杯,這次還有隨行杯,因此每天只要將蔬果準備好放入隨行杯中,用調理機打過後就能隨身帶著走,很快速就能製作出1人份剛剛好的份量,Vitamix還貼心地規劃了雙層隔熱設計,可以讓杯中飲品保留最棒的溫度及鮮度~
陳月卿老師現場也推薦他個人很喜歡的精力湯配方,就是將南瓜、毛豆仁和花菜泥等一起使用調理機打過,簡單快速就能補充養分及精力。

 

SAM_4051.JPG  

除了陳月卿老師,這次日本主廚MASA老師也要分享利用Vitamix S30,做出三道美味的料理!<文末附食譜>

 

SAM_4061-1.jpg  

SAM_4063-1.jpg  

SAM_4065-1.jpg  

隨著夏天即將來臨,難免食慾不佳或是想要保持好的體態,最常見的料理便是
沙拉類的料理了~但除了低熱量的沙拉,最關鍵的是沙拉醬的搭配喔!
這次MASA老師將為我們示範「涮涮豬肉和風蔬菜沙拉」,其中的沙拉醬大量使用洋蔥和紅蘿蔔,作法也很容易,只需要將兩樣食材放入容杯中,加入少許橄欖油和調味料,運用Vitamix S30快速就能完成好吃又無負擔的醬汁!而且,平常若是要帶便當,就只要將容杯換成隨身杯,就能直接把沙拉醬帶出門了~超級方便的!

 

 SAM_4073-1.jpg

SAM_4075-1.jpg

SAM_4079-2.jpg    

第二道示範的是清涼的飲品「葡萄可爾必思沙瓦」,MASA老師說日本人熱愛的可爾必思含有乳酸菌;葡萄是富含營養的超級食物之一,而鳳梨又有大量膳食纖維及水分,偶爾想喝喝飲料時,要做出無負擔的飲品一點也不難喔!
只要在隨行杯中加入了鳳梨、葡萄、燒酒、可爾必思及冰塊等食材,利用S30的高效能馬達和使用航太鋼材的刀座,很快速又輕鬆地就能擊碎冰塊,做出好喝清涼的沙瓦,最後簡單的換上隨行杯蓋,就能把美味的飲品帶著走~

 

SAM_4084-1.jpg

SAM_4088-1.jpg

SAM_4090-1.jpg

MASA老師第三道要分享如何在家簡單的就能做出甜點「抹茶慕斯」,甜點總是給人很步驟繁瑣的印象,這次利用Vitamix S30就能快速完成好吃又快速的人氣甜品!
融合粉類食材時,總是最怕遇水後結塊,要花許多時間才能打散,這次混合食材再也不必費力囉~將鮮奶油、鮮奶、糖及抹茶粉等食材放入Vitamix S30調理機中,以低速混合攪打,輕鬆就能均勻融合各種食材,最後放入吉利丁混合後冷藏,在家也能輕鬆完成不輸給餐廳的日式人氣甜品!

 

S30_Environment_Juice_Thai_Papaya-1.jpg  

在陳月卿老師和MASA老師的帶領之下,有了Vitamix S30在家真的能很快速又輕鬆地做出各式料理,從飲品、醬料、料理甚至是甜品都能自己做喔!小編這裡特別分享自己認為最棒也最推薦的5大要點喔~!
1. 整體外型簡約時尚,擺出來也像精品般,還有紅、白、黑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2. 馬達具有溫控保護裝置,若使用不當導致過熱時會自動關閉,讓使用時多一層保障。
3. 防呆系統在機台還沒感應到杯座前,即便開啟轉速也不會啟動,降低內容物溢出的可能性。
4. 刀座採用航太鋼材,一體成形設計,不僅耐用度高,還可使用洗碗機清洗。
5. 一機雙杯,分別有1.2L容杯及0.6L隨行杯可交替使用,容杯使用食品級材質,處理冷、熱食材安心無虞;隨行杯方便可隨身帶著走,更以雙層隔熱設計,可保留最佳的飲用溫度。

 

了解更多VitamixS30輕饗行調理機:http://www.diet-u.com.tw/

 

跟著MASA老師一起動手做吧!

tag-04813.jpg  

 

涮涮豬肉和風蔬菜沙拉

食材:
梅花肉 約50g
水菜 適量
小番茄 5-10顆
洋蔥 適量
紅蘿蔔 適量
海苔絲 適量

調味料:
醬油、味醂、白醋(米醋)、初榨橄欖油、鹽巴、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 梅花肉以少許醬油抓醃後,川燙放涼備用。
2. 水菜切是口大小;小番茄對切備用。
3. 洋蔥及紅蘿蔔切塊,放入Vitamix S30容杯中,再加入調味料後上蓋打成醬汁。
4. 水菜舖盤、放上肉片及小番茄後淋上醬汁,撒上海苔絲即完成。

 

TIPS. 蔬菜沙拉醬口感更為清爽無負擔,份量及濃稠度皆可自行依喜好調整。

 

葡萄風味可爾必斯沙瓦

食材:
紫葡萄 約20g
綠葡萄 約20g
鳳梨 約20g
小番茄 約5-10顆
薄荷 少許
檸檬汁 適量
冰塊 適量
水 適量
可爾必思 適量
焼酎 適量

1. 隨行杯中先放入冰塊,接著放入其餘食材後上蓋。
2. 以Vitamix S30調理機打勻所有食材,即可飲用。

 

TIPS. 若要做無酒精,可不放入焼酎。
TIPS. 口感及口味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抹茶慕斯

食材:
抹茶粉 適量
牛奶 100cc
鮮奶油 100cc
砂糖 適量
吉利丁 適量

1. 吉利丁隔水加熱至溶解。
2. 容杯中倒入鮮奶、鮮奶油及砂糖以低速打至融合,再加入抹茶粉打勻。
3. 溶解後的吉利丁加入少許步驟2之抹茶牛奶液混合,再整個倒回容杯打勻。
4. 將容杯中的抹茶牛奶液倒入盛裝的容器中,冷藏後即可享用。

 

TIPS 吉利丁液先加入少許抹茶牛奶液拌勻再倒回容杯,可預防吉利丁液遇冷再度凝結成塊。
TIPS 完成的抹茶慕斯,可依喜好再加入紅豆泥或是薄荷葉裝飾。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