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要到啦!自己設計、包裝花束,送給親愛的媽媽,更有心意喔!

最困難的蝴蝶結綁法,讓專家告訴你!

任何節慶、送禮場合,都很適用喔!

【文/朱梅芳;圖/邱如仁;出自/花藝研究室:花材x花器x色彩x結構 美學方程式365天生活花藝應用

未命名-2

 

 


 

花束的製作原則


1.考慮節日、場合選擇花材:初一、十五拜拜供花,可以劍蘭、菊花、百合為主;交接典禮獻花花束,多以百合(百事合合)搭配其他花材;情人求婚花束,多為玫瑰花束;母親節以康乃馨為主。
2.考慮贈送對象性別:例如畢業花束,一般而言,向日葵花束送給男性,送女性則以百合、玫瑰、桔梗等較嬌柔的花,或對方特別喜愛的花卉為主。
3.考慮花束大小:除非特殊大型重要場合,必須使用大型花束,否則可考慮小而美花束即可。
4.花材要吸水:花材決定後,先整理花材,將手握點以下,雜亂枝葉去除乾淨,以螺旋腳方式綁成一束,完成花束。在國外這樣的花束便可直接買賣、贈送,但台灣因地處亞熱帶,尤其夏天,天氣炎熱,必須套上水袋,以便提供花材水分,否則花束不到一天就枯萎了。
5.選擇合適包裝紙:搭配適合質感、色彩、圖案的包裝紙,使花束加分。
6.蝴蝶結:花束蝴蝶結有各種手法及不同質感色彩緞帶可製作。花束完成後加上一朵蝴蝶結裝飾,更加完美。

 

 

 

 未命名-1

 

未命名-3

 

123456

 

 

更多內容都在《花藝研究室:花材x花器x色彩x結構 美學方程式365天生活花藝應用

 

 1GC036-UDM-1

 

這是一本由淺入深的花藝設計書,作者將專業的花藝技巧融入簡易日常,從居家隨手可得的生活器皿插花講起,循序到有規則的基本花型、色彩搭配、空間運用等,當學會了這些花藝概念,從此無論是居家空間、大型會場,或者豐盛的年節喜慶等場合,都能因時、因地,做出最適宜的花葉設計!

 

書中收錄80種花材的設計運用,包含:50種最常作為視覺焦點的經典花材、效果優秀的配花如何作為主花設計。10種最活用的葉材設計技巧,為作品增加設計性與趣味性。20種枝果材的自然線條,用於架構、架高,使整體花藝造型更強而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