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夏天,又濕又悶又熱,沒有冷氣真的很難受。即使有超強力電風扇,少了冷氣的加持,迎面而來的全是熱風,超級可怕

所以開冷氣,真的是夏天最舒爽的樂事之一!

但是一不小心,電費也會變得很可觀,該怎麼樣,才能在享受冷氣的當下,也能守住荷包呢?

【文,圖/省錢修繕DIY全書(2016暢銷增訂版)

 

 

 

 

冷氣省電秘訣

節約冷氣用電的先決條件就是要買對冷氣,買冷氣時要配合住家坪數,選購適當容量、有節能標章的變頻冷氣機。

輔助小幫手:電風扇、門縫氣密板

 

 

 

1.關閉窗戶,並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白天拉上窗簾避免陽光直射到室內。

 

_dsc1775

 

2. 度設定以28~26℃為宜;每降低1℃,冷氣機用電需求約增加6%。

_dsc2573

 

 

3. 電風扇用電量只有冷氣的1/50。冷氣配合電扇使用,會有降溫3℃的效果。

_aaa2701--  

 

4. 貼上門縫氣密板,可防止冷氣外洩造成浪費。

_dsc2577

5. 每周清洗濾網,冷氣才能發揮最大的冷房效能。

_dsc2605  

6. 換季後冷氣機長期不使用,要記得拔掉插頭。

_dsc2580

 

 

更多內容都在《省錢修繕DIY全書(2016暢銷增訂版)

 

getImage

 

1.修繕解答完整呈現,普遍想知道的相關問題、DIY知識、進階修繕…等,基礎或進階全部滿足。
2.常見分類好查找,根據一般修繕族的使用習慣清楚分類,一本在手破解困擾、隨時查找最便利。
3.修繕教學步驟最詳細,修繕問題蒐羅最全面,更整理100多種修繕必備DIY工具,特性一一詳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