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各式美食
還可以如何為料理重新定義?
就從懂得吃花開始吧!

香草之父的花火鍋,
在清水裡放入肉骨、香草束、水果玉米慢慢熬煮,待香味溢出,擺上準備好的花朵食材, 吃完第一輪, 續放第二輪的香草束與竹輪花, 最後再加入蛤蜊與甜羅勒。
讓味道與視覺都在某種緩慢的步調裡,慢慢深邃。

Free Dom3827  

【文/馮忠恬;圖/陳家偉;出處:好吃27:Cooking with Flowers!花食生活

 

 

吃遍各式火鍋,尤次雄的香草束花火鍋真的很精采!

跟著他的鍋底(第一把香草束與大骨熬湯),放入喜歡的食材與食用花,接著搭配第二把香草束,再把羅勒與蛤蜊下鍋,三種層次的味覺變化,心滿意足。

 

材料

1. 豬大骨 適量
2. 第一把香草束
義大利香芹
檸檬香茅
鼠尾草
迷迭香
月桂葉
百里香
3.第二把香草束
黃金鼠尾草
阿里山油菊
西洋蒲公英
甜薰衣草
細香蔥
4. 當季食用花 適量
5. 雞/ 豬肉片 一盒
6. 水果玉米1 斤
7. 竹輪10 個
8. 豬絞肉半斤
9. 蛤蜊 1 斤
10. 甜羅勒適量

 

 

作法

 

1. 將豬大骨、第一把香草束、水果玉米入水熬煮,約15分鐘後香味散出。
2. 在肉片裡包入食用花,捲起備用;竹輪裡裝上絞肉,將食用花插在絞肉上。
3. 待作法1 的香味散出後,將花肉片、食用花入鍋,煮熟即可開始吃第一輪。
4. 第一輪快完食時,把第一把香草束取出,放入第二把香草束(轉變鍋底味道),並將花竹輪放入。
5. 待第二輪吃到一半時,可放入蛤蜊與甜羅勒,湯的味道又慢慢改變了,途中都可隨時放花或其他喜歡的食材。
  沒湯時可加白開水一路以大火熬煮,且熬湯的豬骨別丟喔,吸滿了花草食材香氣,啃起來別有滋味。

 

創意花食材

Free Dom3815  

花肉片

Free Dom3800
1. 用肉片把酸模捲起。(酸模也可改成奧勒岡、茴香、刺芫荽等香草)。

Free Dom3806  
2. 將食用花插在捲起的孔洞上。
    重複製作,每朵都可插上不同的食用花,完成色彩繽紛花肉片。

 

看更多,都在:好吃27:Cooking with Flowers!花食生活

擷取  

 

吃遍各式美食
還可以如何為料理重新定義?

 

就從懂得吃花開始吧!
從花園到餐桌
挖掘,意想不到的味道

 

以花入菜,其實從來沒有離我們太遠:湯圓愛用的桂花釀、阿嬤清炒的油菜花、土司抹上的玫瑰花醬、下午茶喝的茉莉花茶……

如果把花當成大自然食材的一部分,對於它,我們還可以有更多的想像。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