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度過寒冷冬天與炎熱夏天,基本上兔子一年有二次換毛期。

但是為什麼我家的兔兔,在今年夏天卻沒有換毛呢?

擷取  

【出處/兔子解憂事典Q&A Select 280

 

 

一般來說,在春夏來臨之際,兔子會更換不同長度、顏色、密度的新毛。除此之外,還會有二次小換毛時期,換毛的特性會隨著季節變化,以及居住地點而改變。

由於換毛與氣溫的變化有關,室內飼養的兔子,整年的溫度差異其實不大,因此有一些兔子可能會不斷少量掉毛,或者幾乎不換毛,有的甚至在非換毛季節裡換毛,各種不同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另外,即使不在換毛時期,有些兔子也會掉一些多餘的毛,所以飼主應定期幫兔子梳理兔毛,做好清潔的工作,這點非常重要。

擷取  

雖然長期掉毛也是有可能的,不過也要注意一個情況:「皮膚炎」。

當兔子發生皮膚炎,或受到黴菌侵入慢性感染時,也會持續不停掉毛。

因此飼主首先應注意是否有過度保護的情形(室內溫度管理太過神經質),並觀察兔子是否感染皮膚方面的疾病,如果需要改善,應從環境著手。

順帶一提,換毛對兔子來說,需要消耗相當多的熱量,因此須注意兔子是否有體力變差的情形,此外,飼主也應細心觀察飼養環境與飲食方面是否需要改善

 

更多內容都在《兔子解憂事典Q&A Select 280

 

1GP110-兔子書---UDM-1

 

280則全彩圖文解析、兔子專用字彙整理,
愛兔人一定要知道的養兔疑難雜症全收錄!

好想養一隻毛絨絨的可愛兔兔,該怎麼照顧才好呢?
作者開業10年間,常為大家解答各式各樣的煩惱提問,
本書從將近6500則兔子飼主的煩惱中,
精選出280個愛兔人一定要知道的飼養問題,並提供具體解決對策!
不僅適合養兔新手參考;老手也能找到更豐富正確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