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小黃瓜沙拉讓原本不喜歡小黃瓜的我真正認識到小黃瓜的滋味。

因有個小黃瓜控的兒子,把一堆小黃瓜採購回來囤積在家,我正苦惱著該怎麼處置它們,突然靈光乍現,剛好家裡有馬鈴薯與椰奶。

發現於偶然之間的這一份食譜,如今已成為家中深獲好評的人氣料理。未添加美乃滋,熱量不高,因而受到蔬食主義者的歡迎。最後,有如神來一筆般,澆上「一湯匙醬油」畫龍點睛!

【出處/花朵盛開罐沙拉!從花園到餐桌,讓人Wow的40道輕沙拉與花料理

 

1

 

 

 

 

2

 

3  

 

 

堅果沙拉醬
豆乳180g、堅果類75g、檸檬汁1/2 顆份量、楓糖漿1T、檸檬皮1 顆份量、鹽巴、胡椒
1.將食材全部放入攪拌機中攪拌均勻。

 

食材準備
以500mlx4瓶為基準
堅果沙拉醬16T、煮熟的馬鈴薯4 顆(約550g)、小黃瓜(切片用)1 條(180g)、粗鹽1t、豆乳10T、傳統醬油1T、鹽巴、胡椒、檸檬切片4 片、小黃瓜(切塊用)2 條、蘿蔓萵苣60g、海蓬菜(Salicornia europaea)60g、裝飾用食用花

 

1.馬鈴薯煮熟,剝除外皮後將其搗碎。
2.取一條小黃瓜切成薄片,放入鹽水中浸泡20分鐘,把水分完全瀝乾。
3.馬鈴薯泥:放入馬鈴薯、小黃瓜切片、豆乳、傳統醬油、鹽巴、胡椒後即完成。
4.將蘿蔓萵苣放入冷水中浸泡,等它變得鮮脆時,把水分瀝乾,用手撕開。
5.海蓬菜亦須將其水氣瀝除備妥。
6.把兩條小黃瓜長切成四等份,去籽後再切成1cm大小的塊狀。

 

更多內容在《花朵盛開罐沙拉!從花園到餐桌,讓人Wow的40道輕沙拉與花料理

 

1GM176-UDM-1

 

新型態的沙拉概念,兼顧營養、美味、視覺的誘人料理書!韓國飲食生活專業講師親自示範,從學理到應用,只要一個玻璃罐、一點食用花,家庭主婦、小資女孩、男子漢們,都可以簡單上手的清爽健康料理!在講究食安、強調原味的現代社會裡,我們總希望一切能越來越簡單,不用繁複調味與過度烹調,讓身體感受原始本味。也正因如此,沙拉成為不少人的好選擇,但要如何吃得好、吃得巧、吃得均衡,卻是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