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長相與小黃瓜相似,但與南瓜一樣皆屬葫蘆科,又有「夏南瓜」之稱。

它具有相當的咬勁、熱量又低,是很受歡迎的人氣蔬菜。

夏天櫛瓜正盛產,除了拌炒以外,也很適合做成麵條沙拉,淋上番茄沙拉醬,

紅、黃、綠,三種顏色搭配,帶來視覺的滿足感,以及飽足感,

是追求身材、美麗以及蔬食生活的人,會忍不住給滿分的絕品沙拉喔!

【出處/花朵盛開罐沙拉!從花園到餐桌,讓人Wow的40道輕沙拉與花料理

擷取  

 

 

 

 

番茄沙拉醬

材料/番茄3 顆、橄欖油4.5T、楓糖漿2T、檸檬汁2T、鹽巴少許
作法/將食材全部放入攪拌機中攪碎,攪拌越均勻,越不會產生油水分離現象。

富含茄紅素的番茄沙拉醬,即使當成番茄果汁來飲用,也不減美味,可謂一石二鳥,用處良多。

 

 

食材準備 (以500mlx4 瓶為基準)
材料/番茄沙拉醬20T、嫩綠夏南瓜1 條(440g)、黃色夏南瓜1 條(420g)、小番茄16 顆、黑橄欖16 顆、羅勒葉少許、蕪菁4 個
作法/
1. 用削皮器削成薄片或是用製麵機做成夏南瓜麵條。
2. 把羅勒葉切碎,與夏南瓜麵條一起混合。
3. 小番茄去蒂後對切成半。
4. 將黑橄欖與蕪菁切片備用。

 

裝瓶Tips

擷取1  

更多內容在《花朵盛開罐沙拉!從花園到餐桌,讓人Wow的40道輕沙拉與花料理

 

1GM176-UDM-1

 

新型態的沙拉概念,兼顧營養、美味、視覺的誘人料理書!韓國飲食生活專業講師親自示範,從學理到應用,只要一個玻璃罐、一點食用花,家庭主婦、小資女孩、男子漢們,都可以簡單上手的清爽健康料理!在講究食安、強調原味的現代社會裡,我們總希望一切能越來越簡單,不用繁複調味與過度烹調,讓身體感受原始本味。也正因如此,沙拉成為不少人的好選擇,但要如何吃得好、吃得巧、吃得均衡,卻是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