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吃不完的食物,都是用保鮮膜封好冰到冰箱裡。但小編相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對保鮮膜很苦手,每次要拉的時候都會糾結在一起,好不容易解開又失去黏性了,只好再撕一次,無形中製造了好多垃圾…

 

而且!近年來也有關於塑化劑的疑慮,所以,可重複使用的矽膠保鮮膜就開始默默流行起來了~~

不過市面上的矽膠保鮮膜這麼多款,到底好不好用呢?會不會用沒兩下就壞了,或是密封性很差啊?

 

別擔心!小編今天就要替大家來開箱實驗一下囉!

 

我們今天要試用的商品是【喜麗康】矽膠保鮮膜2入組,2入內是一大(20cm)一小(15cm),可以包不同尺寸的碗盤~~

 

 

 

而我們今天要實驗的是!!!

1.    延展性
2.    實用性
3.    密封性

 

 

延展性

有些人會擔心矽膠保鮮膜看起來好脆弱,怕一拉就破。

其實不會!矽膠材質的延展性非常好,所以使用時不用擔心太用力會扯破,拉撐後的密封性還更好,只是需注意不要用指甲去抓喔~
 

 


 

 

實用性

矽膠保鮮膜看起來尺寸很少,但實用性卻很強,一般尺寸的碗盤用15cm就可以包,如果有大一點的湯碗或鍋具,用20cm的也綽綽有餘喔!
 

 

因為矽膠材質耐熱度較好,所以是可以進微波爐的,喜麗康這款還能直接進烤箱、電鍋和烘碗機。

 

除了這些基本的功能以外,喜麗康這款還加了防滑顆粒,讓鍋碗可以堆疊,節省冰箱空間,而且真的不會滑動呢!

 


 

密封性

 

密封性上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就算把碗倒過來水都不會流出來。
但記得封完之後要沿著邊沿按一下,確認是否密封喔~

 

 

至於在收納方面,只要把保鮮膜洗乾淨,晾乾或烘乾之後捲起來(顆粒面在外光滑面在內)就可以囉!
 

 

更多資訊請至台灣好食材官網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