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最怕蔥價漲,有時價格一飆升,甚至可以到一斤250元以上,怎麼買得下去......
所以囉!在家種上一盆青蔥,就可以一年四季都有蔥可以使用。
有些人可能會嘗試水耕法,但水耕法絕不能偷懶,否則水盆就會發臭、孳生蚊蟲。
而你擔心用盆土來種容易失敗嗎?跟著種菜達人董淑芬一起來種蔥!告訴你一次就上手的小撇步!

【文/董淑芬;圖/王正毅;出處/董淑芬的廚房花園筆記 是菜園也是花園 100個安心蔬果x美味料理,打造城市田園樂

擷取1  

 

 

 

 

 

大蔥
其他名稱:北蔥
我的種植月分:全年可用分株法
可食用的部分:莖、葉
科別:百合科

 

 

 

擷取  

 

 

栽種提示
1.運用一邊加土、一邊拉高袋子的栽種方法,可以得到很長的蔥白,大約3個月就可以收成。
2.有時會有蚜蟲危害,此時只要將地面部分剪除即可。
3.植物太虛弱時,也容易發生蟲害,要注意是否缺肥或通風不良。

 

更多內容都在《董淑芬的廚房花園筆記 是菜園也是花園 100個安心蔬果x美味料理,打造城市田園樂

 

1GC038---UDM-1

 

 

在董淑芬的廚房花園裡,有種一個月就收成的葉菜,有用量少的辛香植物,
有須等待幾個月才成熟的瓜果,也有十天就能快速採收的芽菜…。
在董淑芬為全家準備的餐桌上,沙拉、烹飪、茶飲、餅乾糕點,日日取材自庭園、窗台的綠意,
採收不完的蔬果,任其開花欣賞,留存種子待下一季播種,如此循環反覆,年過一年…
讓我們跟著董淑芬優雅學種菜,充分運用空間,打造漂亮的有機蔬菜花園,
為餐桌張羅最新鮮的沙拉、烹飪、茶飲、餅乾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