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之舞錦,葉色富有美麗的變化,產自非洲馬達加斯加,景天科的多肉植物。

生性強健、適應性強,全日照與半日照環境均能生長,屬栽培容易的多肉植物。

繁殖方法以扦插為主,莖插、葉插均可適用。

【文/梁群健;攝影/王正毅;出處/1盆變10盆:扦插種植活用百科(2017年暢銷改版)

未命名-1

 

 

 

 

 

 

 

未命名-2

 

具有錦斑的變異種,在肥厚的橢圓形葉上,可見灰綠、粉紅與乳白交織出的葉色變化,用於盆植極為美觀。

 

未命名-3 

 

1選取部位
選取發育成熟的葉片,或帶頂芽的莖段均可繁殖。

 

2栽培方式
1.莖插
選取帶頂芽3 ~ 5 節、9 ~ 15 公分長的插穗,發育充實無徒長的莖段為佳。去除下位1 ~ 2 節上的葉片,待傷口乾燥後扦插,將枝條插滿3 吋盆中。
2.葉插
選取發育充實的葉片為插穗,或因莖插所去除的葉片,均可為葉插插穗。待葉片傷口乾燥後,放置陽光充足及排水良好的介質上,或將葉柄及葉的下半部半插入介質。

 

未命名-4

 

3後續管理
蝴蝶之舞錦的葉片會長根,但不似石蓮會於葉基處形生小苗。約2 ~ 5 週的時間,會於葉緣凹處形生不定芽,再生的不定芽將成為新生小苗,也可放任其於3 吋盆上,接觸到介質表面後會自行發育成小苗。

 

未命名-6

 

更多內容都在《1盆變10盆:扦插種植活用百科(2017年暢銷改版)

 

 1GR057-UDM-1

 

 

1. 完整包含莖插、葉插、麟片插、根插的各種扦插做法,成功繁殖各類植物。
2. 110種植物扦插示範,只需備好一把剪刀,不用任何花費,教你簡單1盆變10盆。
3. 書末提供300個植物扦插對照表,方便查詢使用。
4. 增加各種植物的漂亮情境圖,作為居家佈置花草的靈感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