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芳療,許多人可能只想到「精油」。但事實上,芳療有三大寶貝:精油、基底油、純露。

其中,因為精油本身是植物精華的濃縮,一次使用過多容易太刺激,所以在使用在皮膚上時,都要搭配基底油使用。

基礎油通常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每一款都各有其重點功效。

【出處/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2017年暢銷改版);作者/李淳廉 Nico;圖/陳家偉】

 

 

溫和滋潤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甜杏仁油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保養滋潤皮膚效果極佳,適用於各種膚質。
甜杏仁油能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長期使用可有效消除妊娠紋。由於甜杏仁油極為溫和,因此連嬰兒都可以使用。此外對於運動過度所引起之肌肉疼痛,以甜杏仁油按摩可加強細胞帶氧功能,消除疲勞與碳酸累積,有助於鎮痛及減輕刺激。

 

毛孔調理
荷荷芭油
Jojoba Oil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荷荷芭油為從其豆子壓榨出之油脂,無特殊的氣味。荷荷芭油是一種蠟質的植物油,穩定性極高,能夠耐強光、高溫而保持結構不變,因此可耐久藏,不易腐臭。它的分子細小,特別適合用於臉部、皮膚、頭髮。
荷荷芭油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適合各種肌膚,具有十分顯著的美容功效:可暢通毛細孔,適合調節乾性及混合性肌膚的油脂分泌,對於乾性髮質及乾性皺紋肌膚,可使其恢復活力光澤。

 

02

 

瘦身、預防曬傷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以榨取的方法獲取油脂,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食用對心臟病有良好功效。
應用於皮膚能預防、和緩陽光曬傷情形,亦適用於減肥、老化等肌膚的按摩。冷壓第一道的橄欖油顏色深綠,帶有濃郁的酸棗味。常搭配甜杏仁油或葡萄籽油使用,可提高其他油質的抗氧化能力。

 

親膚性佳
蔓越莓籽油
Cranberry seed Oil

不像一般植物基礎油略帶淡黃的顏色,蔓越莓籽油呈現出深橘紅到棗紅色,味道帶有梅子的香甜酸味。最頂級的蔓越莓籽油是冷壓第一道的原油,才能維持原有的複雜成分原貌。
雖然如此,蔓越莓籽油的親膚性與吸收能力卻又出奇的好,滴在皮膚上只要稍微推一下就能完全吸收,而且不留油膜,使皮膚維持光澤和良好觸感,與空氣接觸也不易氧化發臭。

 

 

更多內容都在《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2017年暢銷改版)

 

 

getImage (91).jpg

 

塗敷、泡澡、蒸熏、按摩、嗅聞
用植物的力量,自然療癒身體的小毛病。

‧精油&純露&基礎油的所有知識,有這一本就夠了
‧365個實用塗敷、按摩、泡澡、嗅聞配方,全家人都適用
‧111個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問題,讓資深芳療老師幫你解決
‧搭配運用中西式經絡、穴道與按摩法,詳細全圖解,絕對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