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狗狗會在家裡隨處便便並吃掉該怎麼辦?!

一起來看看飼主可以怎麼溫和指導狗兒,並且訓練他們在正確地點上廁所喔!

【出處/21天養成完美同伴狗 適合難搞狗狗的溫和訓練營

p76_77-002199

 

 

 

 

 

 

在家裡便便
狗狗並非生來就知道要在戶外上廁所。如果你的狗狗經常在室內便便,就需要好好訓練他。狗狗是否在室內特定的某些地點便便?像是柔軟的地面或是安靜的角落?如果狗狗在門邊的踏墊上上廁所,可以用吸水尿墊取代踏墊,這樣狗狗上完廁所就可以直接連著墊子把排泄物拿到室外。狗狗上廁所的時間通常是飯後、喝過水後、玩耍後,或是剛起床時。
一定要觀察狗狗,幫助狗狗養成固定的如廁習慣。可以觀察狗狗是否有想上廁所的跡象,然後在固定的時間,盡量依循一定的路線帶狗狗到你預備好的室外狗廁所。狗狗順利在室外如廁後,用點心和興奮的讚美獎勵狗狗。

 

 

 

偷東西、偷食物
狗狗很難抗拒唾手可得的食物或有趣的物品。如果你家裡有幼犬,一定要把貴重物品收在狗狗拿不到的地方,並且請家裡的小朋友把玩具收好,因為幼犬最喜歡一天到晚到處探索、亂咬東西。
要特別盯好體型可以觸及桌面的狗狗,因為他們一旦發現美味的點心就會想要再到處尋找。練習叫狗狗到你身邊拿點心,讓狗狗發現貴重物品時,不會直接把物品拿走。最重要的是不要向狗狗追討他偷走的東西,這種做法很快會演變成一點也不好玩的追逐遊戲。

 

200455342-001

 

吃排泄物
狗狗喜歡到處找食,只要是他覺得有趣的東西就會放到嘴裡,有時還會真的吃下去。如果你的狗狗會吃自己或其他動物的排泄物,請帶狗狗去獸醫院做檢查,確保他的消化系統健康無虞。人類會覺得狗狗這種習慣非常噁心,但是飼主對這種行為的反應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務必保持冷靜,不要懲罰狗狗,把狗狗叫來身邊,如果狗狗聽命行事便給予獎賞。
加強訓練狗狗取回東西的技能,叫狗狗把各種他可能會想吃下去的東西拿給你。剛開始練習時可以用狗狗吞不下的大玩具,這樣狗狗就會把玩具拿回來給你,不會吃下去。可能會需要替狗狗戴上嘴套或繫上牽繩,避免狗狗吃下對身體有害的東西。如果情形沒有改善,請尋求專業協助。

 

shutterstock_154087682

 

更多內容都在《21天養成完美同伴狗 適合難搞狗狗的溫和訓練營

 

1GP113_UDM-1

歡迎大家一起進入狗狗的溫和訓練營,只要21天,就可以自己訓練出完美同伴狗。
從最基本的認識自己名字到接收主要命令,最後學會一些小技術及有趣的互動遊戲,我們將帶領你一步步修正狗狗的問題行為,再逐漸延伸至室內訓練及如何與其他動物或人類進行社交。
本書適合各種不同生命階段與學習歷程的狗狗,無論是幼犬、成犬、老犬或是剛收養的流浪犬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