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烤肉就是同一款醬料用到底,這次,龜甲萬特地邀請充滿創意的潘瑋翔老師,將龜甲萬醬油融入料理之中,變化出三款好吃又特別的醃醬和烤醬,讓今年中秋烤肉與眾不同!

 

_MG_6216.jpg  

 善用新鮮食材加上醬油,調和出不同風味的醃醬和烤醬~讓創意調醬顛覆烤肉印象!

 

 

WJY_0972.jpg  

擅長西式料理的潘瑋翔(Fly)老師,總是能將各種食材做出令人驚豔的變化,這次的三道料理Fly老師融入了醬油精華,讓醬料更襯托出食材的風味與特色,要讓各位學員們在家也能有與眾不同的烤肉Party

Fly老師將運用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料亭和露(鰹魚風味)、甘醇醬油及御釀醬油調和出風味獨具的烤醬及醃醬,做出美味的烤肉料理!(文末附食譜)

 

1.png  

中秋烤肉以往都是烤薄薄的肉片,這次Fly老師將食材升級成牛小排,要帶大家做出豪氣十足的「男子漢美式烤牛小排」,大塊的牛排肉以洋蔥果香御釀醃醬醃製,醃醬中加入了蘋果及鳳梨,讓牛小排有水果香氣同時也軟化肉質,並加入以二次釀造工法製作的龜甲萬御釀醬油,讓牛小排帶有醇厚的豆麥香,放上熱騰騰的烤盤後瞬間香氣四溢,讓人食慾大開。

Fly老師說鮮美露是他廚房裡的好幫手,不論什麼料理只要加入一點鮮美露,就能改變料理的風味與深度,平常在家會當成水餃沾醬,或是加入滷煮類料理中增添鮮美度,這次,講求營養均衡的Fly老師為牛小排搭配了好吃沙拉,沙拉醬汁便是以帶有山海精華的龜甲萬鮮美露,加入檸檬汁和辣椒,做出帶有微微酸辣口感的沙拉醬,牛小排佐上沙拉,簡單就能做出不同以往的烤肉料理!

 

2.png  

Fly老師這次也要將烤雞肉料理大變身,在家也能品嘗到道地的南亞風味烤肉「南亞經典坦都里烤雞」,色澤鮮艷又帶有濃厚香料風味的坦都里烤雞, Fly老師特別在坦都里風味醃醬中加入了有濃厚豆麥香氣的龜甲萬御釀醬油,讓醃醬風味更有深度。

搭配有濃厚香氣的坦都里烤雞,Fly老師特調了優格沾醬,讓料理風味更溫潤美味~秘訣是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讓沾醬爽口更添加山海鮮甜風味。

 

3.png  

台式風味料理沒想到也能輕鬆做出變化,Fly老師的「熱炒風醬油蒜烤蘑菇盅」,將蔥、薑、蒜及辣椒等辛香料混合填入蘑菇內,並以不過甜、不過鹹的龜甲萬甘醇醬油,與米酒和香油等調製成台式經典醬油燒烤醬,讓烤蘑菇也能有熱炒店的風味與香氣。

 

WJY_0872.jpg  

WJY_0904.jpg  

WJY_1016.jpg  

WJY_0999.jpg  

WJY_0864.jpg  

Fly老師的帶領下,大家很輕鬆的體會到只要用對方法加入龜甲萬醬油,就能讓料理風味層次更升級~不論是美式、台式甚至是南亞風味烤肉都能快速上手!

 

WJY_1067.jpg  

WJY_1060.jpg  

WJY_1063.jpg  

WJY_1073.jpg  

團坐分享時間,學員們紛紛對今天自己完成的料理讚不絕口,直說沒想到烤肉能有這麼多不同的變化,今年中秋節一定要好好大顯身手,讓親朋好友好好品嘗自己的好手藝!

 

快來看看Fly老師的超美味烤肉食譜吧!

 

男子漢美式烤牛小排

_MG_6209.jpg  

 

材料

無骨牛小排 300g、生菜 適量、小番茄 3-5顆、生洋蔥 適量

洋蔥果香御釀醃醬

洋蔥果香御釀醃醬材料A

香油1/2大匙、洋蔥末30g、薑末10g、蔥末20g、蘋果丁30g、鳳梨丁30g

洋蔥果香御釀醃醬材料B

龜甲萬御釀醬油 1.5大匙、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1大匙、Tabasco 2小匙、蜂蜜 30g、檸檬汁 適量

沙拉醬汁:鮮美露 1大匙、檸檬汁 1大匙、新鮮檸檬片 適量、辣椒 適量、橄欖油 適量

 

作法

1.生菜用手剝小段、洋蔥切絲、小番茄對切,備用。

2.將洋蔥果香御釀醃醬材料A,用香油炒香備用。

3.作法2加入洋蔥果香御釀醃醬材料B攪拌均勻。

4.取無骨牛小排以做好的醬汁醃漬15分鐘後,放上鑄鐵烤盤,烤至表面金黃上色即可。

5.將沙拉醬汁材料攪拌均勻,將生菜、小番茄與生洋蔥放入盤中,淋上沙拉醬汁。

 

Tips:炒香過的蔬菜與水果釋出更多食材甜味,讓醃醬風味更熟成。

Tips:牛小排如能醃製6~8小時風味更佳

 

南亞經典坦都里烤雞

_MG_6196.jpg  

雞腿肉 200g、大黃瓜(切塊)1/4條、紅甜椒 半顆、青蔥(切段)1

坦都里風味醃醬:龜甲萬御釀醬油 2大匙、印度瑪莎拉香料1大匙、番茄糊 1大匙、檸檬汁 2大匙、蒜泥 1小匙、薑泥 1小匙

沾醬:原味優格 80g、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1小匙、芒果泥2小匙、香菜10g

 

作法

1.竹籤泡冷水,雞腿肉洗淨擦乾,切成塊狀備用。

2.雞腿肉放入盆內,將坦都里風味醃醬材料放入盆中抓醃,醃漬15分鐘後取出,以竹串串起雞肉、大黃瓜、紅甜椒、青蔥成為坦都里烤雞串。

3.沾醬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4.將醃製好的坦都里烤雞串,放上鑄鐵烤盤,燒烤約15~20分鐘至熟,搭配沾醬一起享用。

 

Tips:香料風味的坦都里烤雞串,使用更多豆麥原料、加倍時間釀造的龜甲萬御釀醬油醃製,讓醬香與香料香味搭配得相得益彰。

 

熱炒風醬油蒜烤蘑菇盅

_MG_6183.jpg  

蘑菇 6~8朵、蔥末 10g、蒜末 10g、培根 30g、黃甜椒 適量、辣椒適量、九層塔 適量、奶油 適量

台式經典醬油燒烤醬:龜甲萬甘醇醬油1大匙、米酒1小匙、香油1/2小匙、糖適量

 

作法

1.蔥、蒜、黃甜椒、辣椒切末,培根切小丁。

2.將台式經典醬油燒烤醬調製完成,與蔥末、蒜末、黃甜椒、辣椒末及培根丁混合均勻。

3.蘑菇去蒂,在中間填入作法2

4. 鋁箔盒底部刷上奶油,將所有材料放入鋁箔盒當中,烤熟後,放入新鮮的九層塔。

 

Tips:運用經典不過甜不過鹹的甘醇醬油,與其他台式風味元素做出最具代表性的台式烤醬,與辛香料搭配做出超夠勁的熱炒風醬油蒜烤蘑菇盅!

 

更多精彩的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