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植物與空間適度互動,就必須騰出恰如其分的位置,讓植物成為有質感的存在。無論是餐桌上、沙發角落旁、客廳中央矮桌、電視櫃前、中型會議室、床頭櫃⋯⋯等放置小品盆栽會顯得空洞,又容不下大型盆栽的地方,就是5 ∼ 7 吋中型觀葉植物的最佳展演場所,讓植物也成為室內設計的一部分,在台面、桌面等中型空間成為主題。

【出處/綠色家屋:120種室內觀花、觀葉植物栽培與空間綠美化

未命名-4

 

 

 

綠手指T i p s
中型盆栽的葉片較寬大或數量多,水分蒸散快,要留意水分補給。

如盆底有放置水盤,澆水後勿讓盆底積水,以免孳生蚊蠅。

 

 

 

推薦植物Top4

黛粉葉
推薦原因
葉面寬大,綠化效果佳,且透過蒸散作用,可以幫助增加空氣濕度。

翡翠木
推薦原因
葉片肥厚、狀似錢幣,佈置在居家、商店、企業空間都很喜氣。

觀葉秋海棠
推薦原因
葉片斑紋奇詭多變,甚至具有閃亮光澤,觀賞效果奇佳。

蔓綠絨
推薦原因
品種多,頗能抵禦蟲害,用作吊盆及附柱型的落地盆栽都有合適的品種。

 

更多內容都在《綠色家屋:120種室內觀花、觀葉植物栽培與空間綠美化

 

1GC040-_1_Trimboxes_ipp-1

 

 

首創!直接對準住辦空間,推薦120種室內最好種養的觀葉、盆花植物,270張植物品種圖鑑+150張室內植物佈置實景+50張栽培管理圖解,輕鬆打造出令人神清氣爽的綠意空間。在室內擺設植物具有美化空間、清淨空氣、調節濕度、調適心情等的優點。面對琳瑯滿目的各種植物,哪些才適合養在室內,並且有益於人體身心健康?

 

11/27前購買本書,參加麥浩斯全書系,得到下列好禮:

1. 全書系特價49折起

2.滿499贈樹德2017年設計款筆記本

2.滿699元再贈麗妍泰.泰式香氛草本香皂乙個

3.滿1299元再再贈Joseph Joseph 好好握方形濾籃

 

快快手刀參加: https://goo.gl/pYAz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