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台灣的地瓜實在太好吃了,那樣的鬆沙軟綿,尤其是烤來吃,香香熱熱甜甜,真教人愛不釋口哪!
我常在早餐烤地瓜吃,某天我隨意的把剩下一點點的奶油和起士放在地瓜上一起烤,沒想到竟然烤出了新口味的地瓜,鹹香的奶油和起士,融化在甜甜的地瓜裡,滋味絕妙,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後來我又想起了烤棉花糖,也放在地瓜上一起烤,哎唷,好適合喔,烤過的棉花糖添了焦香,地瓜當場變甜點。
適合做這道甜點的地瓜,最好選擇黃肉的,不要太大條,中等或小型的黃肉地瓜比較容易烤透,水分也不會太多,烤起來特別鬆軟。
或者利用蒸地瓜的方式,以蒸熟的地瓜來變化成這道香烤地瓜,可以縮短烤箱烤的時間,更快速完成。

 

【文、圖:暴躁兔女王;;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IMG_2731

 

 

 

 

 

材料

中型黃肉地瓜1 條(約400~500g)
奶油20g
布里起士Brie Cheese 喜歡的分量
棉花糖喜歡的份量
★ 除了Brie Cheese,亦可使用任何一種自己喜歡的起士,或是披薩用的起士絲也可以。

 

P1450265

 

作法
1 地瓜沖洗乾淨、擦乾、對半切開,用叉子在切面上叉一些洞,或者用小刀畫幾道刻痕。將烤箱預熱到170 度。
★在地瓜上叉洞或劃刀,是為了幫助奶油和起士更容易入味到地瓜裡。
2 以鋁箔紙將地瓜底部包裹住,放置在烤盤中,在地瓜表面放上奶油和起士,送入烤箱,以170 度烘烤30~40 分鐘。
★鋁箔紙可以幫助地瓜站好不會歪倒,也可防止起士和棉花糖烘烤後流出而黏住烤盤。
3 以竹籤或筷子叉一下地瓜,如果可以輕易刺穿,就是已烤熟,這時再放上棉花糖,送回烤箱再烤2~3 分鐘,把棉花糖烤到略有焦色且膨起,就完成了,趁熱享用。

 

P1450275

 

 

P1450295

 

 

P1450285

 

更多內容都在《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1GM151_1__ipp-UDM-1

 

這不是一本單純的食譜書,就像一個貼身的料理老師,用閒聊家常的方式,為你說菜、給你建議,有動人的廚房故事、戀器具成癮的心得分享,也有收納清潔的大小事,讓你的料理舒適圈越來越寬廣。在最喜歡的廚房裡面,用溫柔細膩的火候烹調,食材便宜,步驟簡單,不用揮汗如雨、油煙嗆鼻就可以開懷大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