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是台灣家庭常見的常備蔬菜之一,容易保存、料理,而且營養素超高!不過之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都是已經剝好的冷凍毛豆仁,近年來才開始販售毛豆莢~

 

小編今天要介紹的台灣九號,種植毛豆已經有二、三十年,過去的主力是外銷歐美,更獲選為無印良品的供應商,讓吳寶春指定使用。直到5年前,創辦人希望改變將次級品留給台灣市場的常態,所以自創了『台灣九號』這個品牌,專門販售外銷等級的9A頂級毛豆喔!

 

可是台灣九號比起其他毛豆到底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呢?

就讓小編根據料理職人所編列出的毛豆挑選準則來為大家比較一下吧!

 

挑選毛豆時,首先會從豆莢顏色來看!顏色越綠、斑點越少越新鮮,台灣九號的豆莢顏色較青綠,而且沒有褐色斑點,表示豆仁較鮮嫩!

 

接著會從豆莢的形狀來比較口感喔!台灣九號的豆莢明顯較飽滿,表示生長狀況較好,味道較鮮甜喔!

 

另外再提供大家一個挑選毛豆的小訣竅,如果豆莢挺直而飽滿的話,就表示毛豆的培育過程有受到良好的照顧,也是新不新鮮的判斷基準喔!

 

最後小編再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訣竅!

 

有豆莢的毛豆雖然較新鮮美味,但因為豆莢上都有細細的毛,再剝除時有可能會因此而受傷,所以可以先稍微燙煮軟化後再剝,或是依照下圖的步驟,先剪去其中一角,再順著邊沿剝開就可以囉!

 

 

最頂級的毛豆,就在台灣好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