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糖、蛋、奶油…,這些再簡單不過的材料,到了Kokoma手中,總是會冒出令人驚嘆、有趣又細緻的各種點心。
每次跟Kokoma聊起下次要做什麼,最後一定沒有答案!
因為說起烘焙,她的想像力就停不下來,有太多想嘗試的,要等某一天的靈光一閃,就會突然做出來。
在Kokoma的作品中會發現,很少出現重複的模樣,她總想嘗試更新的、沒有做過的方法,腦袋裡的打樣小工廠忙碌得很,小小的億萬腦細胞們分工合作,一些認真畫草稿,一些努力試做,最後再由餅乾社長選出最有可能執行的一件,成為他人小驚喜小開心的來源。
Kokoma的餅乾所以動人,正因為每一片都是日常的美好濃縮。

未命名-1

 

 

【文/許貝羚;圖/王正毅;出處/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無處不在的靈感製造
烘焙的技術,多看多學就能抓到要領,那麼,賦予甜點更有生命力的靈感呢?Kokoma是這樣想的~

 

學小狗看世界
家裡總是會有一二三四五個小狗,所以睡醒時就會看見一二三四五的笑臉。小狗的眼睛很透明,如果光線好的話,可以看見像星球般深邃的瞳紋,再認真一點點就可以看見牠的心情,小狗不用猜,小狗很真實。小狗家人也是現在生活樣貌的起點,因為牠們,常常錯覺自己是最厲害的人,一盤無糖餅乾就能獲得莫大的崇拜,就連煮破的蛋在牠們面前也有如米其林三星等級,加滿油的信心讓我像一只火箭,總是能夠一點燃就飛得好遠!帶小狗散步的時候,牠們總能發現一堆驚喜,即使每天路線都一樣;風吹落的葉子,草地上的小蚱蜢,陽光很好的時候,追自己影子。遛狗的日常我學會放下人類眼睛所見,跟著小狗看世界,於是,一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事情,都會忽然神奇有趣起來。「哇!妳怎麼會想到這些?」其實都是跟小狗們偷偷學來的。

 

2

 

記憶相機的日常快門
每天每天,生活中會看見許多事物,挑選喜歡的記住,慢慢的會變成一種風格。喜歡什麼樣的顏色、形狀,怎樣的光線覺得舒服,或者對一片落下的樹葉產生驚喜,細緻的葉脈和柔和的綠,怎麼可以這麼美麗。天藍的時候,雲朵像棉花糖排滿了天空,黃昏的時候,像打翻的調色盤一片紫紅,巷口的老牆面因為日曬雨淋留下迷人痕跡,舊窗框的油漆因為時間生了裂紋,卻像上了蝶谷巴特的裂劑一樣漂亮。每天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看見許多的喜歡,用眼睛喀擦喀擦地拍下來,記住那些質地顏色和樣子,組合成適合的樣貌,用理想的方式表達出來,糖霜成了我的畫筆,呈現我所見的可愛世界。

 

糖霜小宇宙!造型的無限可能
想像力到得了的地方,就會蹦出又一讓人wow的糖霜餅乾,精巧之處,常在一瞬間會忘記這其實只是奶油、糖、蛋呢!

 

透明的玻璃質感
透光的復古玻璃窗,也是用餅乾做出來的?生麵團刷上色膏後烘烤,會有自然的仿舊感,那要怎麼做出玻璃呢?只要將愛素糖或者市售硬糖果融化,填入窗格後冷卻即可;差別在於現成糖果含有香料,透明度沒有愛素糖來得清透,不過在某些設計上反而能表現霧面的復古質感。

 

3

 

會上癮的袖珍食玩
「好想要一座爐連烤!」那就來做一個吧~烘焙就是這樣,總能立刻滿足心裡的小願望。想好需要幾片餅乾組合,側面的厚度也能做裝飾,於是,有爐面、有烤箱,再用硬糖霜捏個鍋子吧!不如把雞蛋、奶油、牛奶、麵粉、湯匙也通通做出來,東西只要小小的就好可愛,這就是一試上癮的袖珍樂趣。

 

4

 

 

用糖霜綻放一座花園
糖霜能做的事好多,其中擠花是一件讓人又愛又怕的技巧,難度在於糖霜濃度的掌握,以及擠出花型的方向手感。雖然一開始好像有點難,不過只要仔細觀察花的樣式,跟著書上的疊加順序多練習,就能在手上綻放一朵朵的美麗,棉花、松果、多肉們也都能做出來噢,為各種甜點帶來令人驚喜的點綴。

 

5

 

 

 

更多內容都在《KOKOMA的大人感糖霜餅乾

 

1GM174_1__ipp-1  

 

把糖霜變成大人的香甜畫筆,看起來很厲害的糖霜餅乾其實並不難!

更多你也做得到的夢幻設計,只要一把叉子就能開始動手!繼續跟著Kokoma進入欲罷不能的糖霜世界吧。

 

11/27前參加麥浩斯全書系,得到下列好禮:

1. 全書系特價49折起

2.滿499贈樹德2017年設計款筆記本

2.滿699元再贈麗妍泰.泰式香氛草本香皂乙個

3.滿1299元再再贈Joseph Joseph 好好握方形濾籃

 

快快手刀參加: https://goo.gl/pYAz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