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柿子栗子是秋天最具代表性的水果。無論是製成沙拉醬或是做為沙拉的食材,都能增添一股濃濃的秋意。
近來,蔬菜與水果的生產雖已逐漸失去季節的分際,但在「當季」品嚐,不僅口感最佳,還能從中獲取節氣的能量。
若能搭配另項秋季特產─「甜南瓜濃湯」一同享用,更是美味倍增。

【出處/花朵盛開罐沙拉!從花園到餐桌,讓人Wow的40道輕沙拉與花料理

未命名-1


紅柿沙拉醬

食材>>紅柿1顆、橄欖油3T、巴薩米克白葡萄酒醋3T、楓糖漿1T、綜合香草、鹽巴些許

作法>>
1.將紅柿去籽、去皮後備用。
2.在步驟1中加入除了油類以外的其他材料,攪拌均勻,最後再慢慢倒入橄欖油,混合均勻。

栗子銀杏包心菜沙拉+紅柿沙拉醬
材料>>紅柿沙拉醬16T(約200g)、甜柿4顆、結球萵苣1/2顆(約200g)、栗子24粒、苦苣40g、銀杏60g

作法>>
1.以手將結球萵苣與苦苣撕成適當大小,分別放入冷水中浸泡。
2.將甜柿去籽去皮後,切成厚度1公分的半月型。
3.將栗子去除外皮與內膜後,放入沸水中煮熟。若是市售的甜栗子,將其對切或直接使用皆無妨。
4.將銀杏放入抹油的鍋中煎烤,去除內膜後備用。
+若將結球萵苣換成紅色菊苣(紫包心),整體色澤更具美感。

 

更多內容都在《花朵盛開罐沙拉!從花園到餐桌,讓人Wow的40道輕沙拉與花料理

 

1GM176-UDM-1

*在沙拉裡放花!是真的嗎?
食用花有美好的視覺、香氣與風味,而且還挺營養的(玫瑰含豐富的維生素 C 與 β 胡蘿蔔素、三色堇的抗氧化成分較蔬菜水果高出10倍以上)。說到特殊風味,金蓮花有芥末味,琉璃苣嚐起來像生蠔,芳香萬壽菊有濃濃的百香果香,全是優雅的點睛食材。

*35種充滿靈感的美味醬汁
常為了要做什麼沙拉醬而傷透腦筋嗎?玫瑰加辣椒、番茄與松露、堅果混酪梨……這裡有兼顧營養與美味的35種醬汁提案。

*吃得飽的花沙拉;罐沙拉也有超級食物
從豆類、穀類等超級食物,到食用花與香草的特殊氣味、藥理作用,皆替讀者建構正確的飲食觀念,扭轉沙拉只有生菜的單調印象,即使不依賴肉類與油脂,選對食材搭配,獲取蛋白質一點也不是問題。

11/27前參加麥浩斯全書系,得到下列好禮:

1. 全書系特價49折起

2.滿499贈樹德2017年設計款筆記本

2.滿699元再贈麗妍泰.泰式香氛草本香皂乙個

3.滿1299元再再贈Joseph Joseph 好好握方形濾籃

 

快快手刀參加: https://goo.gl/pYAzz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