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中秋節過後,花市裡就能開始見到聖誕紅的蹤跡,聖誕紅,一向是耶誕節的最佳裝飾重點,紅色的苞片,在節慶時相當應景,而呈現嬌嫩粉色的粉紅公主花系列,更是聖誕紅裡的一枝獨秀。〈文_編輯部整理〉

01-1 Princettia mini mixed .jpg

粉紅公主花系列,帶來最粉嫩的耶誕氛圍。

 

1.png

左) 大方貴氣的蘿莎公主。 中) 淡雅的粉紅公主花。 右) 熱火公主。

 

聖誕紅,耶誕節最應景的裝飾品
聖誕紅,顧名思義就是在耶誕時節會變紅,但其實變紅的部位,並不是花瓣,而是聖誕紅的苞葉,又稱苞片,苞葉是葉片的變形體,真正的花其實只有中心那一粒粒的花蕾,花瓣則是退化了;而聖誕紅會變紅的原因,在於開花時苞片內累積的花青素,使得苞片變成美麗的紅色。

 

粉紅公主花,粉嫩浪漫的聖誕紅代表
跨領域經營的三得利株式會社,旗下的三得利花卉公司致力於花卉種苗的發展,於前年推出的粉紅公主花,具有特殊的粉紅色苞片,且栽培特性良好,不僅株型緊湊、分枝良好,且超強耐熱,很適合亞熱地區的台灣。

粉紅公主花系列(Princettia)包括了溫柔粉色的「粉公主 Pink」、淡淡粉色的「淡粉公主(Soft Pink)」、桃紅色的「粉紅公主(Dark Pink)」,以及「熱火公主(Hot Pink)」四個品種;而依照花型及花色的不同,還有如同玫瑰般重瓣大輪花型的「蘿莎公主 Princettia ROSA」,以及紅深顏色的新品種「寶珠公主Princettia Ruby Eye」,不論是耶誕節、農曆新年,甚至情人節,都屬於相當應景的佈置花卉,很適合在節慶時妝點家中的氛圍。

桃紅或粉紅色的粉紅公主花,雖然不像常見的聖誕紅那樣紅豔,但由於分枝性佳,花朵數量多,搭配較溫柔的花色,反而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成為聖誕紅裡最火紅的選擇。今年耶誕節,不妨帶粉紅公主回家,替家裡增添一抹粉嫩與浪漫,過一個最別出心裁、與眾不同的粉色耶誕。

也就是這樣充滿了節慶氛圍的紅,讓聖誕紅成為冬季最受歡迎的盆花,其實聖誕紅的品種非常多樣,花色也有不少的變化性,從最常見的紅、高雅的桃紅、淡雅的粉紅、混雜黃色的紅,一直到純潔的白色,都各自有各自的擁護者。


粉紅公主花獲獎記錄
2009年
日本花市花卉大賞
比利時花卉展銀牌獎
澳洲雪尼綠色展覽金牌獎
澳洲景觀苗木產業推廣獎

 

2010年
日本聖誕紅評比第一大賞
法國沙龍花卉展第一名金牌

 

2014年
德國艾森植物展覽會室內觀賞植物

 

2015年
台灣盆花評鑑最佳優良新品種獎
日本IFEX花卉國際展覽會最佳盆花

 

2016年
粉紅公主花系列家族成員,於「全日本聖誕紅大賽」,中拿下審查員獎勵賞、三得利賞、豐明花卉市場社長賞,其中以新品種粉紅公主 蘿莎Princettia ROSA,以單一品種中獲得最多各式大小獎項,最受眾人矚目。

 

栽種粉紅公主花小方法: 建議搭配使用,乾淨、清潔、不吸引蠅蚋孳生,「花田綠地花果蔬菜通用培養土」及安全、易定量、使用方便,「益錠讚」錠劑長效肥,栽種效果更佳!

花田綠地25+6升+錠片.jpg

 

如果需要更多粉紅公主花資訊,可以看看下列官網。


日本三得利花卉
http://suntory.jp/PRINCETTIA/

粉紅公主花介紹
http://www.dayiat.com/product/?G=4&D=6&K=46

花田綠地官網
http://naturetouch.co/

花田綠地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Tgarden/?fref=ts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