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料理中都不可或缺的大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栽種植物之一,也是辛香料家族中味道最強烈辛辣的一員。
許多人對大蒜總是又愛又恨,喜愛它獨特強烈的香氣,但卻也擔心因為它的外皮非常難剝,而在剝除外皮時於手上留下強烈氣味,更別說吃完富含大蒜的料理後,總是不太敢說話。
一起來看看小編整理的大蒜小知識!
【資料來源:
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一個小動作,剝除大蒜皮不沾手

大蒜皮很難剝,因為它的皮很薄,又容易沾黏在蒜瓣上。
其實秘訣在於先把蒂頭切掉,然後把刀面平放在大蒜上重壓,蒜瓣會被壓扁,皮自然會脫落。

 

該買壓泥器嗎?

切蒜末/蒜泥其實很容易,用刀子切得極細碎,或是在大蒜上撒點鹽後用刀面壓、稍微集中後再壓,反覆幾次,蒜瓣就可以變成泥狀。當然也可以把大蒜和一小撮鹽放到臼中,用杵搗成泥。
看起來好像很搞剛,買個壓泥器不是更省事嗎?
事實上許多主廚是很鄙棄壓泥器的,因為他們覺得壓的過程會產生澀味,而且因為蒜肉總是會黏在壓泥器上,反而很浪費大蒜。

 

滿口蒜味,怎麼辦?

趕快嚼些巴西利!

 

如何讓大蒜的香氣更香醇?

剛採收的大蒜很適合拿來烤,或是用飽滿一點、未發芽的整球乾大蒜也可以。
先把整球大蒜頂端切掉,露出蒜肉,灑點鹽巴與百里香葉,淋上橄欖油或丟幾塊奶油入烤箱以170度烤30分鐘,直到蒜肉變軟與皮分開,這樣香氣十足!
適合在烤蔬菜時提味使用。

 

大蒜保存須知

新蒜,買回來後,不可以放入冰箱,需放置室溫讓大蒜再熟成發酵,可以放在籃子或敞開的紙盒,通風擺放,而且整顆新蒜要剝散,以免濕氣產生發霉。

 

大蒜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可以,但是當發現大蒜有點乾縮或發芽狀態時,就是放入冰箱的時機點,要把大蒜洗淨去皮再放入冷凍,可保存60天。

 

 

 

 

看更多:

蒜頭也能釀酒?!滷肉燉湯的好法寶--蒜頭酒!

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

1GM146_1__ipp-UDM-1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1GM125-udm-1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