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迷們是否有發現,每次韓劇中,女性角色們坐在地上用餐時,總是一隻腳盤坐,而一隻腳則是立起的,像這樣

其實這是韓國禮儀的一種喔!

而且,他們的餐桌禮貌可是非常嚴謹的呢!

【文/包周;圖/謝佳惠;出處/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嚴謹的餐桌禮儀:

守則一:

❶不捧碗就口,低頭吃飯。單手持餐具,不要雙手拿著餐具,只要手拿了筷子就放下湯匙。
❸單著韓服用餐時,男人盤腿、女人盤坐,並將右腳立起。

 

守則二:在低餐桌吃飯要盤腿,不把腳長長的伸在桌下。

守則三:湯匙是韓食的主要餐具,用湯匙吃飯與湯,用筷子夾菜。記得開動前先用湯匙喝口湯,再開始吃飯吧。

守則四:匙與筷的持法要正確,長輩看在眼裡都會特別在意。

不成文的規定:

用餐時罩子放亮
❶長輩未開動前,晚輩不開動,也儘量別吃得比長輩快。
❷飲料先倒給長輩,再給自己;與長輩喝酒時轉側身喝酒,不面對長輩喝。發現有人酒杯空了要幫忙斟酒,互相來去。別人為自己斟酒時雙手拿酒杯。
用餐前後
❶餐前說「我會好好的吃」잘 먹겠습니다. (發音:掐摸給斯米搭)。
❷餐後說「我吃完了」잘 먹었습니다.(發音:掐摸勾斯米搭)。
❸長輩對晚輩說的半語「吃吧!」먹자!(發音:摸家)。

 

看完了這些禮儀,是不是覺得好累,連吃飯都要心驚膽跳XD?

不過如果是常常去韓國工作、拜訪朋友的人們,可真的要多多注意自己用餐時的表現呢!

趕快分享給韓劇迷朋友們吧!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