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小西餅非常適合一次大量製作,放進冰箱可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取出切片,放進烤箱等待15 ~ 20 分鐘,就能吃到瀰漫奶油香氣的可口餅乾!
由於它便於保存的特點,冰箱小西餅也是創業者絕佳的產品選項,餅乾成品大小容易控制、前置準備也很容易。

【配方&作法/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職人的188道手工甜鹹餅乾:小烤箱完美烘焙術!不藏私創業配方大公開

 

 

 

貓頭鷹餅乾

材 料
A 可可麵團 單位/ g
無鹽發酵奶油60
糖粉30
全蛋15
低筋麵粉100
可可粉12
熟杏仁片20
total 237


B 香草麵團 單位/ g
無鹽發酵奶油50
糖粉25
全蛋10
香草豆莢醬 5
低筋麵粉100
杏仁粉10
total 200


C 其它 單位/ g
全蛋適量
白巧克力適量
黑巧克力適量
熟腰果適量

作 法
1. 材料A無鹽發酵奶油+糖粉,以打蛋器打軟,分次加入全蛋打勻,加入混合過篩的低筋麵粉+可可粉,改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勻,加入熟杏仁片,拌勻成可可麵團。
2. 將可可麵團搓成直徑2.5cm 的圓柱狀,放進冰箱冷凍30 分鐘。
3. 材料B無鹽發酵奶油+糖粉,以打蛋器打軟,分次加入全蛋和香草豆莢醬,打勻,加入混合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改用橡皮刮刀拌勻成香草麵團。
4. 將香草麵團擀壓成厚0.3mm 的片狀,放進冰箱冷藏30 分鐘。
5. 取出香草麵團片,刷上全蛋,放上冷凍可可麵團包覆,將接合處捏成尖角狀,放進冰箱冷凍1 小時。
6. 取出,切成厚1cm 的片狀,2 片一組,用全蛋液黏住,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50℃/下火150℃烤25 分鐘。
7. 出爐,靜置到餅乾冷卻,用融化的黑、白巧克力點上眼睛,在中間擠一點巧克力,黏上熟腰果即可。


 

看更多:職人的188道手工甜鹹餅乾:小烤箱完美烘焙術!不藏私創業配方大公開

烘焙職人的開店餅乾配方大公開
188款造型繽紛、口味多元的甜鹹餅乾食譜無私揭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