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勞基法的修法是弄得大家人心惶惶,加上物價節節高升,薪水卻遲遲不漲的情況下,讓人覺得生活拮据好困難。

趕快跟著楊老師這麼做!將薪水畫成圓餅圖,一一分配,即使只有22K,還是可以吃飽吃好,能存錢,還有3000元的娛樂費

【資料來源: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過去,是一個消費很盛行的時代,我的節儉在朋友眼中成為稀有動物,他們認為「節儉=不花錢=痛苦的事」。
而現在,物價節節上升,薪水卻沒有跟著高升,節儉成為不得不的必需。
事實上,對我來說,我的節儉方法並不「摳門」,而是在該省的地方省,該用的地方也不會捨不得花。例如,伙食費和生活用品方面就盡量自己做,那就是我的「省」,而其他的生活享受:買書、買零食(這是我特別的嗜好,絕不會省)就絕不手軟。

 

 

過去,我將一個月的錢分成五份,2/5是房租,1/5是水電瓦斯,另外的2/5分別給小孩子的醫療保險與生活所需。
所以在廚房方面,我上市場一定是先將米和油買齊,接著買主食,剩錢才會買青菜。
所以很有趣的是,颱風天時,我只買得起豆芽菜和豆腐,哈!

 

 

看更多省錢秘訣: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便利包立體書封  

 

看更多家事書:

 

我的理想廚房!日常廚事生活與不失敗烹調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