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貓喝夠水了嗎?千萬不要以為看到貓喝水,就以為有達到足夠的水量!職業的獸醫師最常在看診時,看到貓咪因為脫水而產生腎臟病、尿結石等症狀,但飼主得知後的第一個反應是:「我看到他都有喝水呀!」。

事實上,如果是以乾糧為主食的貓,就算每天都已看到他在喝水,他所喝的水量很有可能還是不夠的。
因為貓科動物是草原上的生物,為了適應乾燥的環境,他們天生有一副濃縮尿液功能很好的腎臟,加上大自然供給給貓咪的食物本就富含水份,貓咪天生的渴覺雖然不敏感,但在食物富含水份的前提下,就算水喝得不多,也不至於缺水。
但是吃乾燥食物的貓,狀況就不一樣了!一隻老鼠身上的含水量佔60%~70%,而一般乾燥食物水份大約只佔8%~10%,落差極大!

【文/Dr.Ellie;圖/李佩珊;出處/熟齡貓的營養學:365天的完善飲食計畫、常備餐點與疾病營養知識,讓你和親愛的貓咪一起健康生活、優雅老去

 

 

 

 

吃濕食的貓與吃乾乾的貓,分別需要喝多少水?

 

螢幕快照 2018-02-02 下午10.26.19.jpg

 

不是只要喝水就好,重點是喝到足量的水!

 

 

 

更多內容都在熟齡貓的營養學:365天的完善飲食計畫、常備餐點與疾病營養知識,讓你和親愛的貓咪一起健康生活、優雅老去

熟齡貓的營養學-立體書.jpg

第一本為高齡貓咪量身打造的全方位營養學專書,
從高齡貓基礎的營養學知識、365天的食材與食譜,
到為慢性病高齡貓撰寫的營養照護須知,
所有你需要的高齡貓知識都在其中。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