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除了賞花,更要懂得吃花!
金蓮花有芥末味、芳香萬壽菊像百香果、海棠口感脆脆的、鳳梨鼠尾草超甜!
花朵入料理,重新定義你的美食定義,
跟著生菜女王林晏廷來做繽紛可愛的「花晶凍」
不只凝住花朵最美的瞬間,更要品嘗它們的芳香可愛,與挖掘意想不到的味道!

【圖文/ 好吃27:Cooking with Flowers!花食生活

 

【這一季一定要學的花火鍋課程>> https://goo.gl/q2ZndY ,限量報名!!!

 

生菜女王的花晶凍
把水、檸檬汁、白砂糖、香檳酒一起熬煮,等到溫度慢慢降下,倒入模型,優雅的擺上香菫菜、繁星花、薔薇,冰存一晚,然後一點也不怕老的,凝結住最美的一刻。

1. 挑逗你的視覺!
花就是得盡量去媚惑,即使當花瓶也甘之如飴。
石竹可整朵用,繁星花拆開花瓣有如滿天星,在甜點的表面擺一朵香堇菜,花茶裡放一瓣玫瑰,盡量地讓花撒野。
比起味道、香氣, 花的視覺貢獻度更強,料理重色香味,色的部份,就讓花來擔綱。

2. 除了管狀花,其他都適合花晶凍
花晶凍適合表面顏色豐富的花兒,在凝結時讓美綻放,幾乎所有的食用花都適合,除了金魚草與海棠外
金魚草屬管狀花,花在壓平後無法顯出特色。
海棠花瓣帶脆感,壓了會有褶痕,反而不美了。

3. 新鮮的最好! 蝶豆花例外
剛摘下來的鮮花模樣與氣味最佳,接著便逐漸遞減,為了延長花的食用期,不少人會以低溫乾燥保存,但對林晏廷來說,如此不但沒了外觀,香氣與味道也減損許多
身為生產者的她,每天現摘出貨,消費者放入冷藏保存可維持3∼5天的鮮度。
唯一會用的乾燥花是蝶豆花, 因為只是要取其顏色。不然,當然是新鮮的最好。

 

花晶凍

 

材料/

吉利丁片 20克
水    750毫升
檸檬汁  20毫升
白砂糖  300克
香檳酒  300毫升
食用花  1盒
薄荷葉  數片

作法/

1. 吉利丁片浸泡冷水,變軟後取出備用;食用花、薄荷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 將水、檸檬汁、白砂糖煮到水滾,加入香檳酒續煮3分鐘,將酒氣煮掉。
3. 關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 攪拌均勻後隔水降溫。
4. 準備好模型容器,將作法3 倒入模型1/3 處,鋪上花朵,放置冰箱冷藏約10 分鐘。
5. 凝結後,再一次倒入作法3 液體,再鋪上花朵,最後裝飾薄荷葉。
6. 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後, 將模型脫模取出果凍即可食用。

林晏廷

在幾乎所有西洋生菜都需要進口的年代裡,在台灣高海拔地區成功種植生菜,打造出「晏廷歐亞農場」,被喻為台灣「生菜女王」。
晏廷不只種生菜也種食用花,為許多餐廳提供重要且具特色的食材,至今仍不時引進新品種。
http://yenting.okgo.tw/

看更多,都在:好吃27:Cooking with Flowers!花食生活

擷取  

 

吃遍各式美食
還可以如何為料理重新定義?

 

就從懂得吃花開始吧!
從花園到餐桌
挖掘,意想不到的味道

 

以花入菜,其實從來沒有離我們太遠:湯圓愛用的桂花釀、阿嬤清炒的油菜花、土司抹上的玫瑰花醬、下午茶喝的茉莉花茶……

如果把花當成大自然食材的一部分,對於它,我們還可以有更多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