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好友下午茶時,最適合來一點「茶點三明治」!
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食譜,堪稱「高級餐點」,可是食材很簡單,家裡最近的市場就買得到,而且...還很便宜
到底是什麼神秘的東西?!趕快跟著小編來揭曉!

【資料來源/三明治研究室暢銷典藏版: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據說下午茶(Afternoon Tea)這個習慣始於英國1930年代,在維多利亞時代的上流社會女性社交場合急速普及。當時的上流社會習慣一大早就吃早餐,但晚餐卻越來越習慣往後推遲。
dinner原本指的是午餐,到19世紀初期後,從傍晚延後至晚上九點。
午餐(lunch)與下午茶習慣是帶有早餐到晚餐之間止餓的意思,故應運而生的正是被稱為茶點三明治(Tea Sandwiches)的高級三明治。
茶點三明治的薄片麵包、簡單的素材以及小體積的形狀,都漸漸地為「上流社會的女性」所接受。
正統的下午茶餐點目前已常見於咖啡廳或飯店,而在家吃的輕食或是較簡單的晚餐則僅稱為茶點(Tea)。

 

好,有沒有被小編上面放的圖騙到?

難道上面那一道就是高級三明治?!

 

NO~NO~NO~

高級的茶點三明治馬上為您揭曉!


 

鏘鏘~就是這一道!

不用再仔細看了,裡面的主食材就是小黃瓜

啊還有咧?

還有奶油!

還有呢?

沒了!就是這樣!

你一定會說小編騙人!

NO~NO~NO!

這個小黃瓜三明治可是很有歷史der!

在茶點三明治之中,最具象徵地位的就是只有小黃瓜這項食材的三明治,
據說小黃瓜在茶點三明治誕生的十九世紀中葉是高級食材。
麵包與小黃瓜全部切成薄片後,再將三明治切成一口大小,就創造出這般高雅的風味了。

沒錯,如此便宜又唾手可得的小黃瓜就是做三明治的高級食材!在200多年前......

別急著打我RRR!

如此簡單的高級三明治,要很好吃、很獨特,可有它的Tips啊!

仔細看!

小黃瓜三明治Cucumber Sandwiches

材料/【1組(6塊)量】
角型吐司(10mm切片)……2片
奶油(無鹽)……8g
小黃瓜……1/2根
白酒醋……2小匙
鹽、白胡椒……適量
製作方法/
1.在角型吐司的單面塗上奶油。
2.將小黃瓜剖成兩半,再直切成2mm厚的長薄片,接著鋪在淺盆子裡,撒鹽、淋上白酒醋靜置15分鐘。待小黃瓜變軟後,以餐巾紙按壓小黃瓜表面,吸除多餘水氣。這個步驟可賦予小黃瓜適當的鹹味。


3.將步驟2的小黃瓜鋪排在角型吐司表面,撒點白胡椒,再蓋上另一塊吐司。在三明治外層包覆保鮮膜,放冰箱冷藏10分鐘,等待味道融合。
4.從冰箱拿出三明治後,將吐司邊切下來,再分切成6等分。

POINT
◦食材雖然只有吐司、奶油與小黃瓜,但極簡風味正是這款三明治最迷人的魅力。
◦吐司切成薄片後,必須均勻地塗上大量的奶油。吐司的厚度非常重要,所以不要選擇剛烤好的吐司,而是選用已經過一段時間、麵包質地已穩定下來的吐司。

 

好的,相信大家已經學會這道「超高級」的三明治做法,

不只野餐、派對、下午茶很適合拿出來與三五好友分享,

就連情人節都可以跟另一半說:「我請你吃一道超高級的下午茶!」然後親手製作這個三明治給他~(後果自負喔

 

 

在你決定要關掉這篇廢文前,請先點入博客來連結買一本吧:三明治研究室暢銷典藏版: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image

 

★清楚剖面解析三明治,這樣組合最好吃!
層疊技巧是影響口感的關鍵,悉心教你鋪排訣竅
並公開「麵包」與「食材」間的完美比例

 

★把美味化為公式,學會基礎更要應用! 
正確配搭才對味,徹底揭露三明治的好吃法則
「麵包+油品+主食材+醬汁+重點食材」的變化延伸全解

 

★有小店創業夢的你,一定要學會的輕食MENU!
給創業者的5W1H,確實對準消費者需求
學會如何設想食用者、食用場合,才能無限變化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