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款有趣的調酒,有什麼加什麼,喇喇就好,好喝又省成本~(還可以清冰箱)

而且它可是大有來頭!叫做潘趣酒/派對酒!

【資料來源: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潘趣(Punch)—詞源自梵文,意思是『五』,代表調製這種飲料的五種材料:酒、糖、檸檬、水、茶或香料。

Punch發源於17世紀初,大航海時代的水手們海上漂泊難免需要一些療癒身心的飲料,原本他們只是將蘭姆酒與運送的貨物喇一喇就歡樂暢飲,後來由東印度公司的水手將這種喝法帶回英國,逐漸發展出調整缸、酒精濃度低、加料加很多、加很大的喝法。
17世紀晚期到19世紀中期這種喝法達到全盛,美國調酒教父托馬斯在1862年出版的著作中,將Punch列為第一種介紹的調酒可見其重要性,在台灣除了音譯為潘趣,有些會意譯為『派對酒』。

19世紀晚期,精緻的、有名字的特色雞尾酒一杯一杯誕生,Punch酒逐漸式微,不過到了20世紀中期,調酒文化開始普及於家庭,Punch酒簡單好調、好喝酒精濃度又低的特性,相當受到婦女或是美幹拎的少男少女青睞,就這樣進行一個原地滿血復活的動作,人人家中都有一個潘趣缸(Punch bowls),平時拿它裝蔬果沙拉,戰時用它來酗酒喝瞎,是僅次於折凳好用的居家必備工具。


現在Punch酒已經相當盛行於家庭招待親友,或是宴會、雞尾酒會使用,因為它不需要專業的調酒師一杯一杯精心調製,只要預先喇好一大缸,客人來一個就倒一杯、來兩個就撈一雙,缸裡面顏色花花綠綠還有好多種水果看起來就很好喝,而且還很省預算哩!


未達法定飲酒年齡也可以考慮無酒精的Punch缸調酒,只要準備一個大的垃圾桶透明容器,先冰塊往死裡裝,然後倒滿柳橙汁(鳳梨汁、蘋果汁什麼汁的都可以),再補個藍柑橘或紅石榴糖漿製作漸層暈開的效果,最後切個幾片展現刀工的檸檬片丟進去漂浮就很有架式至少87分。園遊會的學生特愛用這招!因為一杯成本5元可是撈一杯給客人可以收50元相當暴利,想要成為大奸商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不過身為一個無酒不歡的醉漢,要怎麼樣調製出U質、好喝而且成本不高的Punch調酒呢?
如果你是公司活動被凹負責調飲料的衰鬼、或是家裡來了一堆不懂酒又想喝酒的人,就拿下面這招應付他們,保證讓你帥度破表:

 

 

1 準備一個大型的透明容器(就算真的找不到也不要找有蓋子的,因為真的很像垃圾桶),容量至少要有5 ∼ 6 公升。
2 將一瓶700ml 伏特加倒進缸裡,再倒入600ml現榨柳橙汁、200ml現榨檸檬汁與150ml純糖漿,拿根棒狀物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3 補滿冰塊到8 分滿,投入數片的檸檬片與柳橙片,攪拌均勻。
4 用撈勺將酒液、水果片與冰塊分裝到可林杯,預留兩成空間:喜歡喝酸甜度高的口感就補滿雪碧,不喜歡酸甜的就補滿蘇打水。
5 附上吸管與攪拌棒,上桌!

 

看更多: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沉「醉」調酒世界十餘年的癮型人,其Blog是許多人首度接觸調酒世界時一定會拜讀的一個地方。他講酒,既可以實際(學會酒譜),又可以知性(調酒不只是工具,背後有很多故事!),更是幽默(講著講著就垃圾話大噴發:P)!

本書是『癮型人的調酒世界』歷經十年、百萬人次濃縮而成的精采調酒寶典。

不管你是喜歡小酌,或是新手好奇想踏入調酒的世界,甚至是專業的Bar tender

都適合這本會讓你滿載而歸、捧腹大笑的調酒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