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 喝一杯」嗎?
調酒就是一個MIX的概念, 沒有對錯,初學者照經典酒譜調最安全,想喝點新奇的,就像做實驗一樣放膽混合吧!
呼朋引伴來家裡享受微醺,用心感受在杯中綻放的千姿百態,輕鬆無壓力的居家小酒館開張囉!

 

 

 


隱身在寧靜的萬芳社區, 踏進癮型人的店面, 彷彿進入另一個小世界, 擺滿了各式的酒和漂亮杯子,新奇又有趣。
剛開始只是對酒感興趣, 從經營部落格「癮型人的調酒世界」到成立工作室,一路走來癮型人對酒的興趣有增無減,最近更以幽默的筆調集結多年心血,出版自己的第一本調酒專書《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

 

 

癮型人建議初學者第一瓶酒, 先買伏特加:「入門第一款基酒可以先買伏特加, 它的風味個性沒那麼明顯, 調酒比較不容易失敗。
所謂基酒,指的是調酒的主要材料, 以伏特加、龍舌蘭、琴酒、蘭姆酒、白蘭地、威士忌為六大基酒,酒精濃度落在40∼45%間,在台灣喝到的調酒又以前四種最常使用。
基酒在保存上並無特殊之處,只要飲用完記得關緊瓶蓋,置放陰涼處即可。
因為酒精濃度高,不冰也不會壞,有的人會將基酒收進冰箱冷藏或冷凍,為的是保持低溫減少融冰避免過度稀釋,「低溫也會讓酒精的刺激味降低,能享受凍飲的不同樂趣。」

 

 

如何挑選伏特加?

伏特加源自俄語的「Voda」, 為「水」之意。多以麥芽、大麥、小麥或玉米、馬鈴薯、甜菜根為主原料,經糖化、發酵後再行蒸餾,取得顏色澄澈如水的酒液。相較於其他基酒,伏特加最為中性,無其他味道混雜其中,風味純粹,建議可以參考以下幾點挑選:

1 出產國
生產伏特加的大國,擁有豐富的製造經驗和純熟技術,如俄羅斯、波蘭、瑞典最為經典。

2 蒸餾次數
伏特加屬蒸餾酒,透過一次次蒸餾,風味會越來越純淨清澈,通常瓶身標示的蒸餾次數也是選購的依據之一。

3 瓶身、酒標設計
重視品質的酒商,不僅會鑽研酒的製作,也會將酒標、瓶身的設計也納入考量,相對來說,優質的伏特加價位也會較高。

4 試喝最準確
除了上述參考面向,最準確的判斷方法還是親自試喝,由你的味蕾決定喜歡怎樣的風味!

 

 

巧克力馬丁尼
材料
伏特加 30mL
巧克力香甜酒 30mL
冰塊 適量
作法
1. 量酒器量取適量的巧克力香甜酒,倒入盛裝冰塊8-9分滿的威士忌杯裡。
2. 遵循「伏特加:巧克力香甜酒=1:1」的比例,再倒入巧克力香甜酒,亦可依自己的喜好酌量增減。
3. 用吧叉匙攪拌均勻, 至香甜酒與伏特加充分融合即可。

 

看更多:

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