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專業的食物攝影師來說,除了攝影器材以外,杯盤餐具也是他們的敗家選項。
許多食物攝影師手上的傢私,都足以開一間選品店,而且每逢出國旅行,甚至是平時採訪,只要看到適合或是自己沒有的道具,也會買回來。
本期的《好吃》雜誌,訪問到擅長食物、空間與人物的專業攝影師林志潭,請他聊一聊對於杯子的選物學。

【資料來源: 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圖/林志潭】

 

 

攝影師如是說:不管厚重或輕薄,只要超出平常習慣的杯體,接觸時身體都會有感覺。
除了美感外,跳脫常理的材質與厚薄,都是日常裡很有意思的存在。

林志潭的杯子以西式為主,偶有茶碗。對他來說,除非杯子是主角才能氣燄高張,不然它平常扮演的都是餐桌上點睛的配角,因此,「比例」很重要。
單拍一個物件看不出比例,但如果是配角,怎麼和其他人搭得起來而不突兀?就要抓到很好的比例跟顏色了。

看更多:

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茶、酒、咖啡,三種飲品,同與不同。它們都是發酵、都可成為基底、都喝得到風土,但彼此的個性相異。有人說茶風雅,咖啡浪漫,酒狂野,但不論如何定義,它從不是吃得飽的東西,卻可以讓我們貼近想要的生活,用短短一壺茶、一瓶酒或一杯咖啡的時間,構築出想要的時刻。

那些迷人的時刻、與自己相處的時刻,和朋友歡快的時刻,究竟,我們喝下的是什麼?它與生活的連結可以如何完整?跟道具要怎麼搭配?有什麼食尚有趣的新潮流?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