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燉菜源於尼斯,或稱尼斯燉菜,也就是動畫《料理鼠王》中的苛薄美食評論家想起媽媽味道的雜菜燴,在環地中海地區皆有類似以當地綜合時蔬燉煮的菜色。

這道菜冷、熱皆好吃(隔夜吃滋味尤佳,只要微波回溫即可)可當主菜、排餐配菜。

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食材|
中型洋蔥1/2 顆
中型番茄1 個
櫛瓜1 條
茄子1 根
紅/ 黃椒各1/2 個
迷迭香2 根
百里香1 小把
月桂葉1 片(或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
番茄醬2 小匙
橄欖油 適量
海鹽、研磨黑胡椒 少許

Tips:選用任何當令時蔬都可以、不用太拘泥,會讓甜度表現更高!

|作法|
1 所有蔬菜洗淨擦乾後切塊。
2 加熱平底鍋,倒入橄欖油,依序先煎櫛瓜、茄子至表面上色,盛起備用。
3 原鍋放入洋蔥塊,炒至焦化後,放入紅、黃椒拌炒,番茄最後放。
4 將作法2 的櫛瓜、茄子倒回鍋中,放進所有香草類與番茄醬。拌勻後關小火並蓋上鍋蓋燜燉,以鎖住蔬菜水分,約30 分鐘開蓋,以海鹽、研磨黑胡椒調味即完成。放涼後,裝入保鮮盒中,放冰箱冷藏保存。

Tips:此料理不加一滴水或高湯,以蔬菜原汁原味為料理原則;燉煮時間可自由調整,喜歡有口感的就燉20 分鐘,喜歡軟爛口感則燉1 小時。

除了拌麵飯,還可變化吃!
這道很容易做的燉菜,還可做法式鹹派內餡、做燉飯的醬、包入歐姆蛋當內餡,或是拌義大利麵都超美味,可說是歐洲煮婦的百用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