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必備的白米、糯米,往往就只是拿來料理,但其實除了吃,它更可以做成好喝營樣的米飲料,甚至拿來當作食物的天然乾燥劑或是女孩兒很需要的嫩白磨砂膏!

利用天然的食材製作,天然無添加,更不會有誤食而中毒的風險,

來跟著土寶貝有限公司的Sally來動手做!從生活居家用品開始拒絕化學,維護我們的健康!

【文/施素蘭Sally;圖/陳家偉、小崗;出處/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米乾燥包

常聽到民眾誤食市售乾燥包的新聞,令人心驚膽跳。乾燥包通常隨附於食材、點心或藥品的包裝中,家裡隨處可見,小孩或老人極易誤食。
其實只要將生米炒至微黃,米粒內部就會產生許多細小裂痕,藉此提高吸水能力,用來當乾燥包最安全。炒乾的米粒可以直接放進胡椒粉或鹽巴罐內,或者裝進中藥布包裡使用。
當中藥布包潮濕時,取出米粒炒乾或者放進微波爐裡微波一分鐘,重複使用次數依個人習慣,我的頻率是每週乾燥一次,重複三次就讓它回歸大地。

材料/
生米
中藥包

作法/
1. 米粒乾鍋炒至略黃。
2. 裝入中藥布包,即為米乾燥包。

 

嫩白磨砂膏


新聞報導指出北美五大湖環境受到破壞,研究團隊發現其中塑膠碎片有六成比例是塑膠微珠,而這些塑膠微珠就是去角質作用的柔珠顆粒。人類愛美,卻讓海洋不美,魚類吃了無法消化的柔珠後,再被人類捕食,兩者皆傷。
其實廚房就有很多去角質的替代品,例如砂糖與蜂蜜可用來去嘴唇角質,甜蜜又保濕;鹽與油脂用來按摩手肘或腳後跟,滋潤又柔軟;咖啡渣與乳液用來改善橘皮組織,收斂又緊緻;生米粉末與乳液用來去臉部角質,嫩白又細滑。
砂糖、鹽、咖啡渣、生米粉末都是可被分解的,玩美環保運動,就從廚房開始吧!

材料/
乳液一大匙
生米少許

作法/
1. 生米用食物調理機磨成粉末備用。
2. 取適量乳液與生米粉末拌勻即可。

 

看更多,都在: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吃、用都是天然的養護!
利用白米、紅豆、檸檬、高麗菜等28個家常食材,
變化出100種「無添加」的料理、家事、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