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毛小孩的飼主一定對動物醫院的櫃台很有印象,

那裏不只是等待看診的空間,同時也是毛爸毛媽們交流心得的交誼廳,同時也知道哪個毛小孩很活潑,一直想跟別貓別狗交流;哪家的孩子比較「閉俗」,用屁股對著外出籠大門,眼神飄移,心裡大概在說:「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而對於曾在動物醫院工作的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來說,動物醫院的櫃檯是某種評鑑自己今日工作忙碌不忙碌的指標,悠閒時在做完所有工作後,還有時間可以跟自己的狗狗玩遊戲,忙起來的時候一直到醫院打烊,才會想起來今天還沒吃飯......

【圖文/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贈送工作日誌悠遊卡貼】

 

 

超人氣【工作日誌】搶先看!

 

動物醫院都是人

 狗狗貓貓是全家人的寶貝,生病時自然全家都擔心。曾經有一隻吉娃娃來看診,全家老小六人都擠在診間裡關切。這樣重感情的家族只要同時出現兩家,動物醫院馬上會變得門庭若市。診間內七嘴八舌提問題,診間外打電話實況給沒能到現場的三叔公六嬸婆;甚至跨家族的互吐苦水、聊寵物心得,交換電話搞聯誼。在人少的時候倒也還好,遇到病患多的時候,確實是會讓人很苦惱。


 我們的動物醫院沒有預約排隊的制度,即使提早約了時間看診,到現場還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隊候診。這個掛號規則之下,究竟今天忙不忙變得很難預測。閒的時候住院動物一隻也沒有,洗完所有毯子毛巾,樓上樓下每間籠子打掃完後,還有時間跟自己的狗玩遊戲(這是一間員工可以帶自己狗狗上班的動物醫院)。但是忙起來的話,可能從鐵門拉開就一直馬停蹄,到下班打卡才發現原來今天自己一餐都沒吃。病毒性腸炎流行的時候,我們全天候不斷清掃血水與腹瀉和嘔吐物,整間醫院瀰漫令人難忘的腥味⋯⋯這時候沒吃飯倒也不是一件壞事了。
 

 時間久了還是能發現一些規律,例如連續假日的前幾天都不會有什麼客人,一直到收假前兩天才會「忽然發現」自己的寵物身體不舒服;逢年過節、婚喪喜慶的黃道吉日,誤吞骨頭或者急性胰臟炎的狗狗會在晚上九點以前陸續來醫院報到;夏日西北雨的上下班時間,就是車禍的流浪狗貓大量看診的時間。還有前面提到當流行性疾病開始作怪,或空氣品質不佳時,過敏噴嚏貓也會來報到,但都是可以預期的狀況。比較特別的例子,是動物醫院附近的軍用機場開始演習時,一些比較敏感的貓咪會因為不願意吃飯上廁所而被帶來看診。


 認真想想,這不就像農民曆一樣嗎? 農民曆的制定是依照不同時節的氣候雨量跟農作物的生命週期來構成的,透過統計跟整理,不也可以做出「狗民曆」,或是「貓奴曆」嗎?只是貓奴曆(貓奴隸)不太好聽就是了。

 

 

看更多,都在: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贈送工作日誌悠遊卡貼】

溫暖又犀利,淡淡畫進你的心,
「daily-logbook-工作日誌」粉絲團的獸醫院觀察最前線。
你對動物醫院存有「溫馨又充滿可愛動物的宜人環境」的想像嗎?
讓《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用親身經歷來戳破你粉紅色的幻想泡泡!

 

↑↑↑↑↑↑火熱預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